nginx expires配置

配置expires
expires起到控制页面缓存的作用,合理的配置expires可以减少很多服务器的请求
要配置expires,可以在http段中或者server段中或者location段中加入

控制图片等过期时间为30天,当然这个时间可以设置的更长。具体视情况而定
比如

 

expires 指令可以控制 HTTP 应答中的“ Expires ”和“ Cache-Control ”的头标(起到控制页面缓存的作用)
语法:expires [time|epoch|max|pff]
默认值:off
expires指令控制HTTP应答中的“Expires”和“Cache-Control”Header头部信息,启动控制页面缓存的作用
time:可以使用正数或负数。“Expires”头标的值将通过当前系统时间加上设定time值来设定。
time值还控制"Cache-Control"的值:
负数表示no-cache
正数或零表示max-age=time

epoch:指定“Expires”的值为 1 January,1970,00:00:01 GMT
max:指定“Expires”的值为31 December2037 23:59:59GMT,"Cache-Control"的值为10年。
-1:指定“Expires”的值为当前服务器时间-1s,即永远过期。
off:不修改“Expires”和"Cache-Control"的值

expires使用了特定的时间,并且要求服务器和客户端的是中严格同步。
而Cache-Control是用max-age指令指定组件被缓存多久。
对于不支持http1.1的浏览器,还是需要expires来控制。所以最好能指定两个响应头。但HTTP规范规定max-age指令将重写expires头。

posted @ 2016-08-23 12:22  lpfuture  阅读(84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