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微信支付接口开发

最近刚接触到微信支付,到处都是坑~~~记录一下。

        第一坑:redirect_url参数错误。因为我选择的的“JS API”支付,这种支付需要网页授权,先获取code,再拿code去获取openid和prepay_id。这个网页授权需要登录微信公众平台,点击左侧菜单“开发者中心”,在右侧“权限列表”中找到“网页账号”,点击最右侧的修改,把测试的网址写进去,注意不要加http。填好后,这个坑就趟过去了。

 

        第二坑:invalide code。趟过第一坑后,会返回code,再拿此code去获取openid,但是每次到这步时微信那边都返回这个{"errcode":40029,"errmsg":"invalid code"},此坑卡了我整整半个下午。在周天的时候,我又仔细看了开发文档,没得要领,最后又仔细检查了下程序中每次回调的参数。这一检查,就发现要领了,先把回调地址写的最简单,啥参数都不带,成功;接着,一个一个参数带上去,直到带上token这个参数时,返回了invalid code。哈,我猜应该是此参数和微信那边有冲突吧,于是把此参数改成了其他的,此坑立马就过了,接下来支付就一下子调试成功。

 

        第三坑:系统繁忙,正在升级,请稍后再试。周末调试成功后,便把测试代码整合到项目中,开始支付。但是到了支付界面时,便出现了此问题,怎么找到都发现不了问题,点击周末的测试链接又是好的。下午时又仔细看了下上下游的的传递的参数,发现了问题所在。每次上游传递过来的支付金额total_fee都是“1.00”这种类型,因为微信支付的基本单位是分,于是把手动把1.00该为1,成功了。看来是微信支付那边total_fee不能接收小数点,于是我和上游的同事协调了下,传递过来的金额没有小数点,此坑也就过了。

     

        第四坑:回调失败,研究了一整天的回调,死活都不给回调,后来发现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回调地址不能带参数,第二个是回调地址不需要对特殊符号进行装转义,这样终于整个流程就通了。

 

        总结,微信支付其实很简单,但坑坑洼洼特别多,很容易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在这方面微信应该改进吧。

posted on 2016-04-11 01:20  mR.wR0ng  阅读(3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