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DDD.Utils.HttpHelper关于对HttpClient的正确使用

回到目录

官方的不一定是对的,机器最能证明一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在写数据库连接,网络连接,文件操作时会习惯加上using,这种习惯被我们误称为一种模式,但事实上,一切事情都有因有果的,使用using的作用是什么?我想这个问题大家都知道应该,它可以释放资源,而对于数据库连接来说,它不是释放数据连接,而只是把连接放里“连接池”,等待下次使用时,直接用池子里取出来即可,好处当然就是省去了很多“建立连接”时的开销,而不对网络连接来说,则不是那么简单了,不能一同而义,这点对于MSDN也有错误的说法和写法,最近在看博文时(老外的,Infoq上翻译的)给出了有利的证据,具体看下文。

using的写法其实就是对IDispose模块的实现 

  using (var http = new HttpClient(handler))
   {
    http.Timeout = new TimeSpan(0, 0, timeOut);
    HttpResponseMessage response;
    response = http.GetAsync(GeneratorUri(requestUri, ApiValidateHelper.GenerateCipherText(nv))).Result;
    return response;
   }

对于上面的代码,也是MSDN推荐的写法,即在使用完网络资源后,自动释放它,而对于下一次网络资源的访问,还需要从新去构建,事实上,从资源的销毁到下次资源的建立需要很大的代价,而且你的网络连接的构建(套接字)是有限制的,并不是无穷无近的,所以,我们必须要进行控制。

相关中文文章:http://www.infoq.com/cn/news/2016/09/HttpClient

相关英文文章:http://aspnetmonsters.com/2016/08/2016-08-27-httpclientwrong/

下面是大叔对using方式进行的测试,可以通过截图看到,我们的TCP连接有很多,这样当高并发情况下,你的套接字连接将会被用斤。

可用套接字耗尽后可能出现这样的异常:System.Net.Sockets.SocketException!

改进后的程序(单例或者静态化的HttpClient)

   readonly static HttpClient http = new HttpClient(new HttpClientHandler()
        {
            AutomaticDecompression = System.Net.DecompressionMethods.GZip
        });
        [TestMethod]
        public void Get()
        {
            Stopwatch sw = new Stopwatch();
            sw.Restart();
            for (int i = 0; i < 1000; i++)
            {
                var response = http.GetAsync("http://www.sina.com").Result;
            }
            sw.Stop();
            Console.WriteLine("1000个请求的时间" + sw.ElapsedMilliseconds);
        }

修改之后,我们可以看到整个HttpClient的测试性能有了明显的提升!

对于控制台输出的TCP连接情况,我们也只看到一条相关的数据,这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netstat -nbp | findstr 202.108.33.107

结果

最后,感谢Infoq的编辑“谢丽”找了这么好的一篇文章,辛苦了!

回到目录

posted @ 2016-09-12 14:07  张占岭  阅读(2173)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