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方可补不足~为千万级数据表加索引

回到目录

  当表的数据量达到百万千万时,再对表进行索引添加时,使用菜单方式将被告诉“超时”,这时,我们需要在代码模式完成索引的添加工作,当然我们不需要手动与代码,只要把菜单中生成的SQL代码复制一下就可以了。

说在前

为什么要为大数据加索引,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提高查询性能,或者说,数据量达到百万千万时,如果你的查询条件不加索引,我估计你是查不出东西来的,呵呵,系统一定会告诉你“超时,timeout”。

当然,万事都有两个方面,加索引的字段,在数据查询上的提高是很明显的,但同时,如果你修改这个字段,当然也是批量的修改,你会发现,他的性能及其低下,呵呵,所以,为字段加索引这个东西,我们还是需要全衡处理一下的,呵呵。

做在后

说做就做,首先还是以菜单的形式去添加索引,如图:

然后,我们就可以添加了,对于索引的常识,我们可以百度一下

菜单模式添加完后,不要保存,保存就超时了,然后右键鼠标,去选择生成代码

当然,如果你没有修改原来索引,这个菜单是灰色的,呵呵,把它复制出来,放到新的查询分析器里,运行一下,是不是不超时了,呵呵。

技巧:对于大数据量的更新操作,我们一般可以借助临时表或者视图,更新表操作也可以转换成更新视图的操作

 

回到目录

posted @ 2013-09-05 13:55  张占岭  阅读(85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