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分支真的很轻

轻,让人觉得很爽

所有源代码管理工具都有管理分支的功能,git当然也不例外,而且git的分支是非常轻的,不像tfs,svn那样,复制一大堆代码,git只记录变化的内容,有本地分支与远程分支之分,原则上我们在开发每个小功能时,都可以有自己的分支,在分支上开发,然后提交到本地,这样你的代码就算保存了,而保存在本地之后就可以push到远程分支了(Origin)。

从一个现有的本地分支建立一个新的本地分支,你可以很容易的实现

每个分支都是相互独立的,但也是可以相互合并的,如果出现冲突,解决一下就可以了!

你在进行git checkout分支切换时,可以很明显的看到磁盘上文件的变化,这一点很有意思,当然 git为了文件安全,在你进行checkout时,需要先把改变的文件提交,然后才可以进行分支切换!

我们从下图中可以看到在dev/usercenter分支上是有1.md的

我们把分支切换到develop,来看看效果

从上面图可以看到,分支上没有我们新加的1.md文件,如果希望它合并到本地的dev分支,可以使用git merge命令

合并之后,我们再来看一下dev的目录,1.md就出来了。

最后,有一点再重复一下:

  1. 在pull一个分支之前,一定要把当前代码提交!
  2. 在checkout一个分支之前,也一定要把当前代码提交!
  3. 不要直接把代码push到master分支,应该进行代码审核,然后走Merge Requests

感谢咱们阅读,以后还要陆续分享git技巧!

 

posted @ 2017-11-30 22:35  张占岭  阅读(7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