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Spring Boot 默认支持的并发量

Spring Boot应用支持的最大并发量是多少?

Spring Boot 能支持的最大并发量主要看其对Tomcat的设置,可以在配置文件中对其进行更改。当在配置文件中敲出max后提示值就是它的默认值。

我们可以看到默认设置中,Tomcat的最大线程数是200,最大连接数是10000。

并发量指的是连接数,还是线程数?

当然是连接数。

200个线程如何处理10000条连接?

 Tomcat有两种处理连接的模式,一种是BIO,一个线程只处理一个Socket连接,另一种就是NIO,一个线程处理多个Socket连接。由于HTTP请求不会太耗时,而且多个连接一般不会同时来消息,所以一个线程处理多个连接没有太大问题。

为什么不开几个线程?

多开线程的代价就是,增加上下文切换的时间,浪费CPU时间,另外还有就是线程数增多,每个线程分配到的时间片就变少。多开线程≠提高处理效率。

那增大最大连接数呢?

增大最大连接数,支持的并发量确实可以上去。但是在没有改变硬件条件的情况下,这种并发量的提升必定以牺牲响应时间为代价。

对了,配置文件明明就是空的,这些提示内容是哪里加载的?

默认生成的配置文件确实是空的,就是普通的文本文件,不要错以为这些内容是被隐藏掉的。首先是IDE要支持,IDE支持Spring Boot项目就知道该从哪里加载数据。Spring Boot的默认配置信息,都在 spring-boot-autoconfigure-版本号.jar 这个包中。其中上述Tomcat的配置在/web/ServerProperties.java中。下图是用jd-gui反编译看的,你也可以在spring boot项目中找到依赖包查看。

posted @ 2018-12-30 16:33  猫毛·波拿巴  阅读(2361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