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Path隐藏基于表单中的值的控件

InfoPath隐藏基于表单中的值的控件(转载)

Microsoft Office InfoPath 中,对于基于表单上出现的条件控件,您可以使用条件格式为其指定不同的格式设置选项。在用户填写基于表单模板的表单时,如果满足指定的条件,则应用条件格式。
本文介绍如何使用条件格式来隐藏基于表单中其他控件的值的控件。例如,您可以添加条件格式,以确保驾照号码文本框将被隐藏,除非用户在表单的另一个控件中输入适当的年龄。
开始之前要完成该过程,表单模板中必须至少包含两个控件:其中一个控件是您要隐藏的控件,而另一个控件的值将决定第一个控件的状态。
兼容性考虑事项当您在 InfoPath 中设计表单模板时,您可以选择特定的兼容模式来设计与浏览器兼容的表单模板。当与浏览器兼容的表单模板发布到运行 InfoPath Forms Services的服务器上时,然后就可以在 Web 浏览器中查看启用浏览器功能的基于该表单模板的表单。在设计与浏览器兼容的表单模板时,“控件”任务窗格中的某些控件不可用,因为它们无法在 Web 浏览器中显示。
可以使用条件格式隐藏的控件列表
下表列出了可以使用条件格式隐藏的 Office InfoPath 2007 控件,并说明了这些控件是否可用于与浏览器兼容的表单模板。
可以隐藏的控件 是否可用于与浏览器兼容的表单模板?
组合框
水平重复表
多项选择列表框
墨迹图片
图片
文件附件
竖排标签
选项节
重复递归节
大纲/细节
文本框
表达式框
可选节
重复节
重复表
格式文本框
选项按钮
下拉列表框
列表框
日期选取器
复选框

隐藏基于表单中的值的控件
  • 在表单模板中,单击要隐藏的控件。
  • “格式”菜单上,单击“条件格式”
  • “条件格式”对话框中,单击“添加”
  • “如果条件为真”下,设置需要的条件。例如,若要仅在表单模板的另一个控件中输入某个值时,才隐藏在第 1 步中选定的控件,请在第一个框中选择第二个控件,然后指定将决定是否隐藏在第 1 步中选定的控件的值。
  • “则应用格式”下,单击“隐藏此控件”
  • 若要保存条件并返回到表单模板,请单击“确定”两次。
  • 要测试所做更改,请单击“常用”工具栏上的“预览”或按 Ctrl+Shift+B。
posted @ 2008-11-25 09:00  lmkong  阅读(10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