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依赖包版本号~和^的区别及最佳实践

你会发现很多项目的依赖包版本号前面会加上~,或者是^,以Angular2为例:

  • 那么~和^的作用和区别是什么呢?

会匹配最近的小版本依赖包,比如1.2.3会匹配所有1.2.x版本,但是不包括1.3.0
会匹配最新的大版本依赖包,比如1.2.3会匹配所有1.x.x的包,包括1.3.0,但是不包括2.0.0
详细可参考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2343224/whats-the-difference-between-tilde-and-caret-in-package-json

那么该如何选择呢?当然你可以指定特定的版本号,直接写1.2.3,前面什么前缀都没有,这样固然没问题,但是如果依赖包发布新版本修复了一些小bug,那么需要手动修改package.json文件;~和^则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但是需要注意版本更新可能比较大,会造成项目代码错误,比如这篇文章(http://blog.csdn.net/u014291497/article/details/54427103)的问题就是因为package.json使用1.5.7造成的,1.6版本的包与现有代码不兼容。

所以建议使用~来标记版本号,这样可以保证项目不会出现大的问题,也能保证包中的小bug可以得到修复。

参考链接:Node and Npm Version Numbering: Guide and Best Practices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u014291497/article/details/70148468】

posted @ 2017-08-30 15:52  jianhuicode  阅读(63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