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逼的老板,苦逼的程序员【关于 京东员工被离职】@刘强东

近日较火的一帖子就是京东员工按时上下班遭“被离职”。话说一员工入职一个多月以来,每天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没迟到过,没早退过,按时上下班。因为没有加班,被京东开除,领导的理由是:按时上下班,没有奉献精神。坑爹啊。

 

人剥削人的社会现象是永远都存在的,然而当文明越来越发达的今天,人对于自我的思考也就越多。以现在社会生产力,人的生存早已不成问题,当人们解决了生存问题,解决了生活问题,肯定就会对自己长久的发展开始了思考。

 

对比着目前的状态,思索未来的道路。

 

若现在的企业还沿用着古老的方式,压榨剥削着人们,我认为这个企业就是在为自己挖掘坟墓,努力地挖坑,然后把自己给埋了。埋了就埋了,还想着在坑爹,谁会呆在这样的公司。而现在,这种傻逼的公司,傻逼的老板太多了,你按时下班他就会感觉着心里不舒服,觉得给你发那多工资亏了,只有在对你不断的压榨中才能找到心理的平衡。不去寻求高效的管理,高效的开发,单纯的靠加班又不给加班费来降低成本,完成目标,这样的企业能有什么竞争力。

 

试想一下,头天晚上加班到深夜,第二天还要早早上班,即便不昏昏欲睡,效率也会大大降低,就这样磨洋工,混日子,哪还有什么工作积极性,如此恶性循环,长此以往,身体也会搞垮掉。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每天还要加班的深夜,谁堪承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把身体都累垮了,给你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呢,只有工作没有休息,赚了钱都消费不出去,那赚钱还有什么意义。苦逼的程序员啊,加班加班,30岁的年龄80岁的心脏。看一博客,说有一个漂亮女人和一个帅哥在吃KFC,说了句“没事的,我们还有的是时间,我老公是做IT的,他现在还在加班呢!”,老公是做IT的……听着欲哭无泪啊。谁想加班,谁还会去做IT……

 

看一个员工的能力,要看他单位时间内完成的工作量,八小时工作的时间就精力高度集中,高效完成任务,下班就好好休息。学要学好,玩要玩好。如果仅凭他是否加班来评定那将是多么扯淡,当一员工老是要加班才能完成别人都能按时完成的任务,那就要对他的能力产生怀疑了,或者是他在别人工作时打酱油去了。若一个公司有加班费,而员工本来没什么任务也呆在公司混时间赚加班费,这样的员工也不会有什么大的作为,甚至要对其人品产生质疑。这样的加班对公司,对员工都没什么意义。

 

所以啊请不要成为傻逼的公司,请不要再做傻逼的老板了。IT公司,想要真的有所作为,请不要再加班了,有木有,有木有啊……

 

如真是紧急情况需要加班,也不能说不行,但也要通过调休或者加薪的方式对员工补偿回来。并且加班的持续时间不能过长,要是连续加班两周估计就会有人受不了,更要把这种紧急加班情况减少到最低。

posted @ 2012-07-18 17:16  灰太狼_lilongmin  阅读(14492)  评论(15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