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ye

liye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global::System.Console.WriteLine(number);

冒号在什么地方用.

点是空间下类,表示下一层的意思? 

这里面::前面是GAC的标示符global,用法比较特殊,和.不是一个类型的东西。

global 是 C# 2.0 中新增的关键字,理论上说,如果代码写得好的话,根本不需要用到它。 

假设你现在写了一个类,名字叫 System。那么当你再在代码里写 System 的时候,编译器就不知道你是要指你写的 System 类还是系统的 System 命名空间,而 System 命名空间已经是根命名空间了,无法再通过完全限名来指定。在以前的 C# 版本中,这就是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现在,可以通过 

global::System 

来表示 System 根命名空间,而用你自己的 

MyNamespace.System 

来表示自己的类。


 

posted on 2009-08-29 09:33    阅读(43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