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坏神2修改盒子公式的方法

盒子公式非常多,有些我们经常使用。例如开牛场的红门,洗板子洗戒指项链等。这些公式中都含有常见的消耗品,例如小号符文,宝石,洗衣粉,牛腿等。这些东西随处可见,可是收集和整理往往给人一种麻烦之感,有没有办法简化盒子公式,让这些事情变得简单直接一些呢?有的。
需要工具:MPQworkshop和D2excel。
方法:
利用MPQworkshop打开游戏目录中的patch_D2文件。

双击选中Diablo_ⅡLOD.txt
这时会看见出来很多眼花缭乱的文件。

在左边的框中依次点选data,global,excel

在其中找到cubemain.txt 这个文件就是决定盒子公式的地方。我们主要在这里动手。(当然其他文件也可以改,但这是修改其他东西了)。
右键点击cubemain.txt选择解压到桌面,这时我们就在桌面得到一份cubemain.txt文件样本。
打开来看是这样:

感觉很凌乱,但往下拉你可以看见很多自己熟悉的盒子公式。前面一大堆是什么东西呢?
其实这本来是个表格文件,上面的东西都是表头项目(有很多项)。现在以文本的形式打开后,就显得很乱,并且看不出下面公式里的内容具体对应哪些项。(当然,如果你仔细琢磨,还是能猜出来不少)。这时候就用的到另一个工具,D2excel。
先在游戏文件夹中找到data文件夹。在其中新建一个global文件夹。然后把桌面的cubemain.txt放进来。
接下来使用D2excel。左上角点file,load txt 找到刚才的cubemain.txt打开,发现一下子就清楚明了了。

表格非常长,后面一些项需要移动光标查看。
这时候我们可以看到项目说明了。
第一栏description是公式的描述,就是告诉你这个公式是把什么东西变成什么的。
numinputs,表示需要放进多少个物品。input1 input2等等都是表示放进去的东西。output表示公式的结果,即最后能得到的东西。
我们以开牛场红门的例子(表中第3个公式)作为说明:
description中写道:1 wirt‘s leg+1 town portal book ->portal to cow
意思是1个怀特之腿+一本回城书->牛场传送门
numinputs这一项,自然就是2了。input1是leg,在内部代码中表示牛腿。(注意每个东西都有内部代码,具体是什么,可以通过查已知的公式对照),int2是tbk,表示回城书。(town portal book的缩写)output,也就是公式合成的结果,是Cow Portal,也就是牛场红门。
现在我们可以动手改一下这个公式了。改成一本回城书直接开牛门。
在input1这一项中去掉leg,改成tbk。input2里面的tbk删掉。然后把numinputs改为1,就大功告成了。description这一项类似代码注释,可改可不改。
其他公式也可以按自己的想法做修改,甚至添加自己想要的新公式。不过,从游戏平衡的角度来说,建议适度修改,改的太容易很容易失去游戏的乐趣。
最后点击file-save txt,将txt保存到刚才的文件夹中。然后在游戏快捷方式上右键,属性,目标一栏加上空格-txt,启动游戏你的公式就生效了。kc方便很多咯!

posted on 2014-10-13 18:23  livingisgood  阅读(105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