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W下编译boost 1.47.0

Posted on 2011-08-13 23:16  liuyanghejerry  阅读(12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boost是C++的一个相当强大的库,其对标准库的扩充堪称精湛到位。

一般情况下,使用boost都是在Linux发行版或者Windows之下。在Windows下,如果使用微软的C++编译器,则编译过程没有任何问题,但如果使用MinGW,则会出现一些问题。

boost官方所支持的是Cygwin,而不是MinGW。

但是有时我们需要MinGW,如果你直接按照boost手册的说法来做,那么编译时会出现找不到sys/wait.h等几个头文件的问题。这几个头文件是POSIX子系统所需要的,但是MinGW当中并没有携带。我试图直接从Linux内核源码包当中拷贝过来,但是拷贝过来的将不只是一两个头文件的问题。

因此,我们的步骤是这样的:

首先,打开MinGW的shell,

其次,我们需要在boost目录下的\tools\build\v2\engine\目录中,运行build.bat。

将由此而编译生成的,位于\tools\build\v2\engine\bin.ntx86\目录中的bjam.exe复制至boost根目录

这时,我们只要使用bjam进行编译即可。

Copyright © 2024 liuyanghejerry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