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考试小记

  又一次被教了作人……

  上来第一题一看样例就一副不可做的样子,大概看懂题意之后没什么思路,就先去看第二题。第二题看上去可做了不少,搜索一下好像有40分的分数,挺不错的。第三题看上去好像也有点不可做,内存和时间大的吓人。而且基础暴力只有7分。后来说由于数据实在太大评测机搞不了就弱化了数据,不过并没有说部分分是否有改动,有点虚。上来先把第二题的40分暴力码上,感觉好像可以启发一下正解,但是想了一会没想出来就先去干第三题暴力,打了一个L^2*n暴力,一遍出了样例,反而有点心虚。然后就去看第一题,20分的部分分理论应该是搜索,于是就先打了一个打爆搜,然后就发现自己进坑了,打了快一个半小时爆搜才调了出来,然后发现6*6就跪了……剩下最后一点时间去看第二题正解,仍然没看出来。

  估分0+40+7,实际0+40+44,第三题估错主要是因为不知道改完后的数据以及数据水的程度。第二题ryf相处了n^3暴力,第三题貌似普遍估的分比实际的得分低不少。

posted @ 2018-03-16 21:49  Hzoi_joker  阅读(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