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QZ 集训大总结

  好爆炸的一次集训……

  成绩:

    

  什么鬼, 烂到一定地步了。

  在这里每天考试80%都是暴力,正解思维难度的确比之前大了很多,考的范围也扩大了,比起之前的单独考一个知识点,转变为了多知识点多思维的综合,见了很多毒瘤题,也见了许多之前只是耳闻甚至从未听过的知识点。见了许多在我眼中只活在博客和传说中的神犇。刷新了我的三观。怎么说呢。对于每场考试总是绞尽脑汁的去想非裸暴力分或者正解,但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没有什么进展,这12天里面貌似就AC过一道题。还有一道95是炸了long long。感觉挺懊恼的,考完之后脑子就跟浆糊似的,虽然考试的时候想的挺费力,但回想考试的过程就感觉脑子就转不动,真的有种被考到怀疑人生的错觉。NOIP临考前也有过这种考的十分窝囊的感觉,但这次真的是令人终身难忘,最后几场直接被干懵了……

  知识点方面倒是接触了不少,不过大多都是浅尝辄止,并没有对某一算法太过深入的学习。而且貌似来之前紧赶慢赶的知识点用上的没多少,主席树用上了,然而全场都A了,树套树现在还没用上,CDQ用上了,正解也是,然而和正解还差一个主席树,反演没用上,LCT没看出来,后缀数组没用上……所接触的知识点又深入了解一点的有网络流,FFT,后缀自动机,插头DP,LCT,线段树分治等,都得回去再详细学一下。等等,好像教练员来之前嘱咐过来这里晚上是要刷题,不是学新知识点吧……然而貌似所有人都是在学新知识点……

  总的来说这次集训对于自己还是不太满意的,考试总是Hz倒数,总成绩也惨不忍睹,每次希望翻盘都翻不回来,每次安慰自己“我不会别人也不会”都会发现是原题,每次觉得一道题全世界都做出来了实际上没多少人做出来,于是死扣,白白耗费了时间。可能是还没有找到新的考试节奏。正在等待新一波机会,表示我还不信翻不回来了……

  后记:

    发奖的时候奖品是U盘,然而我差15分,两名,被完美卡在获奖线上,一名8G……后来老师神奇的得出结论:我们考的还不错。谁能告诉我哪里考的不错??!!

    回来之后老师让我们说说感想,额,感觉自己太弱了……

posted @ 2017-12-29 21:35  Hzoi_joker  阅读(3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