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Maven学习——安装与修改Maven的本地仓库路径

一、Maven的下载安装配置

1.1、下载

官网

http://maven.apache.org/download.cgi

1.2、安装配置

apache-maven-3.3.3-bin.zip

解压下载的压缩包

1.3、配置环境变量

配置环境变量(需要先配置好%JAVA_HOME%环境变量):

查看是否配置成功:

 

 二、本地仓库

 2.1、默认本地仓库在

系统当前用户目录下.m2下

 

Maven缺省的本地仓库路径为${user.home}/.m2/repository。 

本地仓库是远程仓库的一个缓冲和子集,当你构建Maven项目的时候,首先会从本地仓库查找资源,如果没有,那么Maven会从远程仓库下载到你本地仓库。这样在你下次使用的时候就不需要从远程下载了。如果你所需要的jar包版本在本地仓库没有,而且也不存在于远程仓库,Maven在构建的时候会报错,这种情况可能是有些jar包的新版本没有在Maven仓库中及时更新。 

2.2、修改本地创库

在D盘下新m2\repository文件夹

可以通过修改${user.home}/.m2/settings.xml配置本地仓库路径 

修改Maven安装目录下的 conf/文件夹内的setting.xml文件,新增一行:

<localRepository>D:\m2\repository</localRepository>

 

(表示本地仓库的地址为:D:\m2\repository)

将setting.xml复制一份到

D:\m2\repository目录下

2.3、修改Eclipse中的maven配置

修改MyEclipse中Maven的配置信息。 

    1.打开eclipse点击windows->preferences->maven->installations下add一个已经安装到D:\maven\目录下的maven,如:D:\maven\apache-maven-3.3.3,并勾选此新加项。并点击下面的browse按钮打开maven的全局配置文件,如:D:\maven\apache-maven-3.3.3\conf\setting.xml。 

    2.打开myeclipse点击windows->preferences->maven->User setting下修改user setting选项为:D:\m2\repository\settings.xml,并点击update settings。并点击下面的reindex按钮更新索引。 

    3.点击配置窗口的apply按钮,突出配置窗口。 

2.4、更新本地仓库

最后打开CMD,执行
mvn help:system
会发现Maven从远程库下载的jar包都会放到新修改后的路径

 

posted @ 2015-11-05 01:15  森林森  阅读(355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