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程序设计预备作业

C语言程序设计预备作业

标签: C语言


前言

新学期伊始,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当然要预习今后最最基础又最最最重要的C语言。

C语言:从入门到入土。
-来自网络

正文

Q1: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师生关系,针对文中的几种师生关系谈谈你的看法,你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什么样的?

A:在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中关于师生关系的内容后我有感而发。邹欣老师最理想的师生关系类似于健身教练的会员的的关系。但我理想中的的师生关系应该在教练与会员的关系中再加入一点点的朋友关系:在课上时严肃,在课下时即使是在问专业相关问题时也会风趣幽默。这样才会让我们学生这个角色在学习时减少一些排斥与与畏难情绪。


Q2:介绍一下你自己吧,你有什么技能(学习,棋类,球类,乐器,艺术,游戏,......)比大多数人更好?专长技能获取的成功经验是什么?这些经验对你的学习有什么帮助或值得借鉴的地方?

A:在新学期中我们接触了许多新的学习工具,就好比maikdown这个神奇的博客软件一样,每当想到在大学4年的学习后我也可能编写出这么有用的软件时,我都会有更对的学习兴趣。

那么我们进入正题。我叫刘恺煊,是河北农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一新生,18岁。技能是DIY台式电脑(虽然因为比特币大涨而买不到显卡)。

Q3: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对计算机专业的了解有哪些?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A:
  1. 我在高中时就对编程有一种向往。说来羞愧,我最初知道是因为希望自己能编写一个单机游戏的修改器才萌生了了解编程的想法。
  2. 以为计算机专业的工作后就是

挣得多花的少死的早。
-来自网络

  1. 希望自己能成为软件工程师,带一个小的工作室做游戏。

Q4:你在高中阶段接触过编程吗?你对编程的了解有哪些?你参加过什么相关的比赛吗?

A:高中时在想要写一个游戏的修改器后报名了学校的C++班。可惜因为时间关系,没多久就不上了。当然也没有参加高中的C++竞赛,因此我十分佩服我们班一位坚持了下来的同学。

Q5:C语言是我们的第一门专业课,你对C语言了解吗?你知道Dennis Ritchie和Ken Thompson这两位大牛吗?查阅一下资料,了解C语言的发展史以及C语言适合做什么。不要大段复制网上查到的资料,需要自己进行归纳总结,并给出你参考的资料链接。

A:简单了解过C语言和C++。C语言作为我们最先接触的一种语言,必将会成为我们学习其他语言的基础。

Dennis Ritchie
Ken Thompson是两位对C语言贡献极大的人物,说他们是C语言之父一点也不过分。

Q6:大学生上课为什么一定要认真听讲?反作弊

A:我认为,我们父母花费这么多的金钱来让我们上一所大学,肯定不是为了让我们享受生活。他们更多的是为了让我们今后能养活自己。但我们怎么养活自己哪?只能找一份工作,作为工科专业尤其是计算机类专业,我们大学所学知识和实验所练习的技能将会成为我们工作的基础。如果我们都不学了,怎么找工作哪?
而作弊方面的话题,我们的人格和尊严允许我们作!弊吗?如果你作弊,你的十几年的家庭教育就是失败的!你的人格就是肮脏的。

列表和代码

我们虽然第5周才开始上C语言课,但提前预习还是很重要的。
我们熟悉的hello world

#include <stdio.h>

int main(void)
{
  printf("I'm gonna WIN!\n");
  printf("I'm gonna WIN!\n");
  printf("I'm gonna WIN!\n");
  return 0;
}
posted @ 2017-09-22 10:23  人满为患  阅读(25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