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修客

mvc开发网站打开慢总结

开始学习mvc开发网站的时候,看了传智博客的视频教程,其中学习了一个和牛逼的框架,开始激动的深入学习,学完后却发现其实那套框架太重并不适合一些中小型的网站开发,并且也使用导航属性关联外键,导致打开网站的速度非常缓慢,最快也要8s以上,所有之后总结如下。

原来框架结构

EF实体关系

由于框架太过于笨重,再加上全是外键关联进行多表查询,缓慢是肯定的。

改进后的框架结构

改进后的EF实体关系

改进后总结

  1. 改进后的框架只有三个层,分别是数据层、视图层和工具层,当然这只是适用于个人快速的全站开发,所以没有采用分层或者三层架构等等。

  2. 实体层没有外键关联,进行多表查询采用视图,从而提高了查询速度。

  3. 开发出的网站基本上是可以秒开的,这是本人亲测(例如本站)。

posted on 2017-01-21 12:15  先修客  阅读(16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