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机多屏显示器实战

现在办公室的台式机配置了双屏。而且平常有时候会使用笔记本上外网。所以习惯使用双屏的情况下我的笔记本也想使用双屏。这样子的话,我的桌面上就得摆上三个液晶屏+笔记本显示器一共四个屏幕,有点过于嚣张了。

今天研究了一下有一种办法可以减少一个显示器的办法。那就是两台机器共享一个屏幕。

现在的液晶屏都支持两种数据线接口,一种是传统的VGA,另一种是DMI接口(比较喜欢这种接口)。

硬件环境是这样子的:

1、台式机DellOptiplex755 + DMI显卡+分显器(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名称,就是一个转接口,一端从显卡接出来,另一端有两个DMI接口)就是为了可以支持双显而设置的。

2、笔记本Dell420

3、显示器DEll 19寸两台。

4、DMI数据线两条,VGA数据线一条。

操作方法:

先成功连接两台显示器到台式机主机上,这个原来就接好了。这个过程使用了两条DMI数据线。

把另一条VGA数据接到共享的那台显示器上,另一头接到笔记本上。

使用方法:

我的两台操作系统都是WIN7所以操作很简单,先到已经使用双显的机子上按win+P切换到“仅投影仪”或者“仅计算机”(主要是看是不是把共享的那个显示器给关掉了。

然后在另一台主机上按win+P进行扩展显示,就可以达到双显的效果了。

原理:

一个显示器同一时刻只能接收一个信号,如果两个同时有信号的情况下应该谁先控制谁优先。所以要切换的时候需要先把优先使用的主机切换到断开状态,另一台主机才有办法连接上去。

平时我在使用一台主机的时候另一个可能会比较少,所以通过这种共享的方式可以减少我桌面上的一台显示器,感觉宽松多了。现在习惯了使用双显,到哪里都想要双屏了。唉,习惯就是这么被“培养”出来的。

如果有办法把鼠标与键盘也共享的话那就太好了。现在我桌面上有两个鼠标,一个键盘,另一个键盘实在没有地方放了,只能用笔记本的键盘了。

posted @ 2010-09-08 09:44  小草  阅读(22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