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免费开源的虚拟机--VBox(VirtualBox)

因为现在使用vista操作系统了,再去安装VMWare然后再破解,非常的不方便。最重要的是VMWare是不错,但安装程序也不小,虽然现在新的本本空间还挺大的,但也不能太浪费呀。所以前一个月想用虚拟机的时候实在没有办法就安装了一个VPC,一方面是与vista的兼容性好,另一方面安装起来也小。

今天在同事的推荐下使用了VirtualBox才体验了一会就感觉很快,而且安装文件也小(才69.5M)。配置起来也非常的简单,而且支持中文版,转移虚拟机也很方便,只要把硬盘的文件拷过去就行了。


但在某些方面还是不如VMWare不过我感觉至少够用了。最好的就是免费并且开源,想怎么改变怎么改,真是太爽了,不像VMWare,想把虚拟机的MAC地址改一下还不错,弄了大半天的破解才搞定。

使用的时候还是有一些不太习惯的地方,如:要实现物理系统(我的是vista旗舰版本)的硬盘数据与虚拟机交换有点麻烦。在VirtualBox是通过数据空间进行处理的,而且这个数据空间与其它的虚拟机处理方式大不相同。在数据空间里设置好后还不能立即访问,需要通过“映射网络驱动器”来进行映射。具体的操作如下:

虚拟机开机后,点击“设备”菜单下面的“分配数据空间”,添加你需要共享的文件夹路径(可选择是“只读”或“完全”共享)。进入你的虚拟机系统,右击我的电脑-》映射网络驱动器。可以在路径里找到“vitualbox shared folders”,其目录下正是你刚添加需共享的文件夹。选中并完成网络驱动器映射。此时在我的电脑中应会多出一个“网络驱动器”。到此即可正常操作共享文件夹中的资料。

当然要使用该功能要先安装一些东西,就跟VMWare安装的那个一样,就是在虚拟系统里要安装一个VBox的程序才行。具体操作:启动虚拟机安装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在“设备”菜单下点击“释放光驱”(如果有的话),然后再点击"设备"菜单下面的“安装增强功能”,此时虚拟XP系统的光驱会被激活并自动运行。把光驱里面的软件安装好即可。


但有一个比较好用的地方就是在虚拟机里可以直接读取USB设备的东西,但这个需要在物理中安装一个驱动,安装完重启一下物理机就可以使用了。

下载地址:
http://www.virtualbox.org/wiki/Downloads

posted @ 2009-07-16 21:02  小草  阅读(4912)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