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下自己都写了什么

前言

注册博客园以来已经8年多了,一开始在CSDN 和博客园之间选择是也做过一些纠结。
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在博客园记录我的一些学习心得与技术笔记。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博客园非常简单,没有太功利性的东西(比如铺天盖地的广告),同时也有大量的业界牛人在使用这个平台,从谷歌上搜索到的许多高质量的技术博客都来自于这里。
可惜的自己是在过去的大多数时间里,基本都在忙着做项目..,一次次笃定下心来写博客的计划总是被不停打断而告终。

大约在2018下半年开始,决定写一些系列性的文章,包括 springboot 补习系列MongoDB 系列等等。
趁着工作十年之际,也赶紧把十年老兵的职场笔录 给写了,省的后面想写又写不出来..

另外就是配合着自己工作的情况,把更新节奏维持在一周一篇左右(不快也不慢),渐渐的也看到了一些产出,在这里自己是感到有点欣慰的!
当然,期间也有一些编辑朋友来咨询约稿,这也至少能说明自己写的东西还不算很烂。

在博客之外,也开启了自己的一个公众号"美码师",因为平时都是在朋友圈内发一发文章,所以关注的人不多,也大多是认识的朋友。
尽管如此,到现在我仍然觉得公众号是一种自我成长的很好的方式,它至少能驱动你去做一件持续的事情而且还能提高自己的一些思考能力。
当然,也非常欢迎关注、与我留言或交流,这一定能给我增加写作的一些动力。

下面大概整理了下之前一些文章的索引,希望能尽量看起来美观些。

SpringBoot 补习系列

Java 技术相关

Web 安全技术

数据库中间件

杂谈&其他

posted @ 2019-05-03 23:47  美码师  阅读(1957)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