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推荐】JS优化工具 Doloto

官方地址:http://msdn.microsoft.com/en-us/devlabs/ee423534.aspx

 

Doloto是微软推出的AJAX应用程序优化工具,对于庞大复杂的Web站点包含很多代码非常有用,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页面中最先用到的Javascript代码分离出来,将页面初始化时候加载的Javascript的代码量降到最低,然后其他的代码用异步的方式加载进来。

 

1. Doloto 分析你的应用程序,它会创建一个本地代理(local proxy)拦截JS文件并在运行时记录每个函数的运行时间。

2. 第一步分析的信息会用来计算代码的覆盖范围,并将代码分成相应的组。

3. 根据第二步的计算重写 JavaScript 文件并生成到相应目录。

所有的这些分析和计算都是在你的机器上进行的,不需要其它的第三方网站。当你觉得生成的JavaScript文件没啥问题了之后,就可以将这些文件部署到网站上了。

根据微软的说法,经过他们的测试,Doloto 可以将首次加载的JavaScript 代码的大小减小将近 30-40%。

 

客户端工具预览:

 

image

 

用户帮助下载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posted @ 2010-10-01 12:58  Leepy  阅读(256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