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防止页面刷新或后退引起重复提交

项目中遇到刷新后重复的向数据库增加一条相同的记录。引出错误。归纳得出问题是:

asp.net怎样防止页面刷新或后退引起重复提交数据的问题

其实asp.net防止刷新是asp.net开发中经常遇到的问题。通常有多种方法来实现:(下面是一些解决方案)不很全,也很希望朋友们能多多补充。谢谢。

 

1.请求转发(执行数据库中的更新操作后立即转跳到其他页面,防止页面刷新引起回发操作)、

2.重新加载该页面(通过JavaScript来设置当执行操作后重新加载该页面:<script>window.location="当前页面'</script>)

3. 不保存缓存(即提交后表单上的数据不会被浏览器的缓存保存,如果此时再遇到刷新或者后退请求时, 就会显示“网页已过期”,数据也就不会重复提交了,这就起到了阻止刷新重复提交的效果。

 (参见: http://www.cnblogs.com/zpq521/archive/2007/08/14/854631.html))

4.MSDN的一种解决方案: 它是通过重新定义 System.Web.UI.Page 类来实现加载页面时,是“刷新”、“后退”请求,还是正常请求,其他的页面则继承了自定义的这 个Page类

(参见: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379557(VS.80).aspx

 

  当然可能会有其他的解决方案,希望朋友们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谢谢。

 

源文:http://www.cnblogs.com/Charles2008/archive/2008/08/31/1280807.html

posted on 2010-02-21 17:10  凡夫·俗子  阅读(25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