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UI 0.4.4发布

NanUI是一个基于ChromiumFX开源项目的.Net Winform界面库,ChromiumFX是Chromium Embedded Framework的.Net实现。众所周知,Chromium Embedded Framework (CEF)是由 Marshall Greenblatt 在2008年创办的开源项目,致力于基于Google Chromium项目开发一个Web控件。可以将Chrome浏览器的功能(页面渲染,JS 执行)嵌入到其他应用程序的框架。CEF 作为嵌入式浏览器框架最适合的应用场景应该是Html页面渲染,所以很多程序都基于CEF来为应用程序提供 HTML 页面渲染的功能,如有道笔记,微信Windows客户端,网易云音乐,Evernote,GitHub Window Client,Q+,Adobe Brackets 等。

在此之前CEF应用大多使用C++来进行开发,对于.Net项目和.Net程序原来说只能是望梅止渴。基于ChromiumFX项目的诞生,.Net项目终于能够与CEF来一次亲密接触,但ChromiumFX项目主要注重于浏览器核心的实现,对Winform界面开发并无太大作用。在此背景下,NanUI孕育而生。

NanUI打破了传统的Winform界面设计方式,通过NanUI你能够使用Html5、CSS3和javascript来构建你的Winform界面。如果你熟悉诸如bootstrap、jQuery、WinJS等各类CSS或JS库的话,你能够根据喜好或客户要求设计出各种漂亮的Winform界面。所以,使用NanUI,你的Winform软件界面将有无限可能。

 

项目开源协议:MIT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NetDimension/NanUI/

 

0.4.4 更新内容

  • 重写了无边框窗口和窗体阴影的逻辑,剔除了使用DWM来实现满屏窗口的逻辑。现在整个界面都采用重绘NonclientArea的方式来实现。那也就是说,Win7系统环境下偶尔有出现界面绘制出错的情况将不会发生。
  • 删除了CEF框架自动下载和安装的功能,现在需要自行下载CEF运行文件。您需要将对应的x86/x64文件夹以及Resources文件夹放置于与项目exe文件同级的fx文件夹内。
  • 根据之前群友提供的方案,现在默认的嵌入式资源文件默认的Scheme不再采用 embbed,而默认采用 http。
  • 修正了文件加载时,如果内嵌资源在文件夹里,且该文件夹名称含有“-”而不能正确加载的问题。
  • 修改和删除了部分API,但是主要的API没有修改,因此升级0.4.4后之前的项目需要做小幅度的更改。
  • 移除了离屏渲染相关的API和例子,效率实在太差,并没有实际意义。
  • 移除了MarkDown编辑器的例子,因此MarkDown编辑器例子和CodeEditor例子略显重复。
  • 重要: 0.4.4将是支持CEF3.2526.5的最后一个版本,下个版本将直接步进到CEF3.3071.2与ChromiumFX实现同步。那也意味着,此版本NanUI将是最后一个支持Windows XP的版本。0.4.4将来作为单独分支持续修正BUG。

 

抱歉,距上次更新太长时间,主要原因是工作太忙没时间跟进项目进度。

但是,我有话说:本身作为开源软件的NanUI,并没有达到它作为开源软件应有的待遇:寥寥无几的Issue提交,更别说pull request。可能我国开源环境就这样?

另外,伸手党太多,只想要结果,一言不合就开喷。一个开源项目的发展需要大家的支持,况且就我个人而言维护这个项目既没收线,也没有金主在背后支持,纯属个人爱好持续维护和更新,我还得每年自己掏钱冲会员就为了开个千人群方便大家交流,那请问喷我的人你有什么资格喷我?

然后,我从来没有说过我会对使用这个组件造成的任何后果负责,不会用是个人的事情,我没有义务和责任对每个人都进行培训,文档已经写在那儿,看不懂和不看有本质区别,那请问文档都不看的朋友一加好友就来:“怎么用不了啊?”,“怎么跑不起来啊?”,“怎么编译不通过啊?”,我怎么回答你?真是哭笑不得。

最后,毕竟我自己还有我的工作和生活,维护项目只能用业余时间,所以使用开源项目请抱有良好的和开放的心态。

 

posted @ 2017-07-04 10:20  林选臣  阅读(3624)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