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心经办(用户角色):
1、登陆系统后,主页显示与客户经理(00010128)大体相同,只是多了“发布信息”一栏,此处“新增发布”可上传不超过2Mzip文件,并可选择对所有支行的客户经理均公开(默认是发布后只允许所管辖的支行客户经理查阅与下载)。“删除发布”只能查看或删除由本人发布的信息。


2、点击左侧功能“支行考核报表”,显示统计月支行客户经理的金卡客服考核业绩。此处使用了ReportViewer控件与报表服务中参数传入的功能(根据所选统计月份展现报表),还有从rdlc报表链接到aspx页面的功能(查看用户信息)。



3
、“卡片申领情况”与客户经理(支行)“00010128功能相同。
4、金卡客户服务、联系信息查询、个人工作助理等功能均与客户经理(支行)“00010128功能相似,但中心经办角色能且只能查看(不允许修改或删除)其管辖的客户经理所有客户及他们添加的所有记录,包括客服历史明细等。而反过来,客户经理(支行)却无法知道其他用户对该客户所做的客服登记等。

三、中心主管(用户角色):
   
该角色除了可以抽查所有用户的工作日志等,还能从整体上了解金卡客户的总体服务报表,即点击左侧功能“金卡客服报表”出现下图。实际上,三个用户角色查看的统计报表有所不同、有所侧重,但数据源却是同一张数据表(省事^_^)。


四、系统管理员(用户角色):
   
该角色主要介绍的功能是如何读取Excel文件并把读取数据批量更新到用户表中。



    综上所述,“按图索骥”是必须建立在对系统用户角色构思与权限控制清晰的基础之上的,也就是说数据库设计细节可以在画面上用到时再细定,但要建立哪些数据表?如何控制协调?他们间有哪些关联?如果思路涌现,不妨先用纸笔记录下来,待具体开发时作为参考。

    接下来,笔者会对以上功能的实现分期进行论述与分享,如果读者想提前了解某些功能的实现,请在博客上留言,笔者会根据读者的请求安排次序!谢谢大家支持!^_^

 posted on 2008-02-12 21:35  lintree  阅读(61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