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tomcat的并发能力

1、Apache + Tomcat 结合起来用Apache负责静态页面,Tomcat负责动态页面,同时减少connectionTimeout的时间,以应对并发量大线程回收来不及的情况。

2、压力过大的问题,可以做负载均衡,一个TOMCAT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担当如此多的线程负载,而且JVM过大,其内存管理成本将显著加大。2G的内存,做3-4个TOMCAT实例(512RAM*4),更为科学合理。

3、数据库连接池,不少人,都推荐使用C3P0,能提高访问数据库的并发性能好几倍。

4、采用Tomcat集群可以最大程度的发挥服务器的性能,可以在配置较高的服务器上部署多个Tomcat,也可以在多台服务器上分别部署Tomcat,Apache和Tomcat整合的方式还是JK方式。经过验证,系统对大用户量使用的响应方面,Apache+3Tomccat集群> Apache+2Tomcat集群 > Apache集成Tomcat > 单个Tomcat。并且采用Apache+多Tomcat集群的部署方式时,如果一个Tomcat出现宕机,系统可以继续使用,所以在硬件系统性能足够优越的情况下,需要尽量发挥软件的性能,可以采用增加Tomcat集群的方式。

5、1. 设置MPM(Multi Processing Modules多道处理模块)。ThreadPerChild,这个参数用于设置每个进程的线程数,在Windows环境下默认值是64,最大值是1920,建议设置为100-500之间,服务器性能高的话值大一些,反之小一些。MaxRequestPerChild表示每个子进程能够处理的最大请求数。这个参数的值更大程度上取决于服务器的内存,如果内存比较大的话可以设置为很大的参数,否则设置一个较小的值,建议值是3000.
2. 关闭DNS和名字解析 HostnameLookups off
3. 打开UseCanonicalName模块 UseCanonicalName on
4. 关闭多余模块 一般来说,不需要加载的模块有,mod_include.so、mod_autoindex.so、mod_access.so、mod_auth.so.
5. 打开KeepAlive支持
KeepAlive on, KeepAliveTimeout 15 MaxKeepAliveRequests 1000
根据实际经验,通过Apache和Tomcat集群的方式提高系统性能的效果十分明显,这种方式可以最大化的利用硬件资源,通过多个Tomcat的处理来分担单Tomcat时的压力。

web server允许的最大连接数还受制于操作系统的内核参数设置,通常Windows是2000个左右,Linux是1000个左右。

posted on 2015-04-15 21:29  Ruthless  阅读(114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