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使用BOS上传图片

1.博客平台的选定

从大学开始做个人主页算起,最开始是使用html,CSSS写简单的页面,后面大学毕业之后接触到了WordPress,就开始用WordPress搭建网站。现在还维护着一个农村网站。http://wwww.mrdingshan.cn,去年开始接触到JohnPapa个人主页,写的内容都非常好,而且适配移动端。它基于Ghost开发。其实也很早接触台湾开发工程师开发的hexo

2.第三组件-评论系统

网站第三方评论系统对比。之前的一篇博客已经对比了:多说,畅言,友言和Disqus评论系统。最后选择了畅言,但是个人博客基于hexo之后使用的域名是:https://cmssfe.github.io/。这个网站是github提供,在国内肯定是没有备案的。但是畅言添加网站必须是要备案的,所以个人博客最终还是选择多说。因为网站的用户受众还是国内的用户,所以还是没有选择Disqus。

3.第三组件-分享系统

  • 百度分享
  • 多说分享
  • JiaThis
  • 自建

目前国内网站或者博客分享基本是这四大类。因为个人博客是托管在github.io上。是https协议,但是目前前三者都不支持https。所以只能考虑自建了,其实hexo默认的主题是支持分享到Google+,twitter,pinterest和facebook的。但是国内用户大多是还是喜欢分享到微博和微信,所以我参照其他的主题模板,也增加了一个微博和微信。百度分享不支持https加载,网站报出的错误提示:
百度分享不支持https

自建的分享

4.MarkDown语法支持

WordPress要安装第三方的插件,才能支持Markdown,Ghost默认支持markdown,而且支持的非常不错。Ghost帮助文档。hexo是将md文件转为为html文件。所以也是原生的支持markdown。Github有非常多的扩展md的语法格式,所以目前市面上很多markdown编辑器都没有github支持的好。Github Markdown

5.Markdown插入图片-BOS上场

写博客要插入图片是一个很常用的操作,但是新版有道云笔记里面主打的功能是支持markdown,但是对上传图片的功能设计的非常不合理,我到现在都没有用过它的markdown文件。
有道云笔记处理图片
因为在百度云上有账号,然后看了一下七牛的云Chrome插件和百度的Web端直传实践。看到有开源的Baidu Cloud Engine BOS Uploader(bce-bos-uploader),就结合两者修改为了百度开放云文件上传扩展。
界面如图所示:

百度BOS云插件

配置界面如图:
配置界面

大家可以下载打包好的扩展,今天下午本来想提交到Chrome开发者中心,发现无法绑定GoogleWallet,就直接打包好,大家感兴趣使用的可以下载。bce-bos-uploader.crx

posted @ 2016-10-19 19:56  快乐八哥  阅读(12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