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第三方评论对比

1.网站为什么需要评论系统

博客或cms系统,一般都是有内容和评论两部分组成。评论可以增加博主与用户之间的交流互动,也是博主一对多的传达自己想法和观点的交流平台。所以除了社区平台外,评论也成为一般博客和cms系统必备功能。

大型网站本身自己开发了评论系统和分享系统,而一般中小型网站开发的自己的评论系统,成本高。而且垃圾评论和过滤非法关键字难度较大,所以在国内外都有第三评论系统。下面我们先说说国内,再说说国外的。

2.多说评论

官网

最开始用WordPress搭建网站时,觉得wordprss自带的评论系统不好用,就开始用多说的评论系统了。中规中矩,设计一般。但是有一个功能需要吐槽一下,它支持评论里面添加图片,但是用户需要粘贴一个图片地址,这个多说开发工程师有没有想过,这个交互是多么不人性化。好在在搜狐畅言里面,这个功能实现了。

3.搜狐-畅言

官方网站
搜狐旗下的-畅言应该算是后起之秀。之前同事用过,我当时感觉不是很好,但是今天我登陆多说的后台系统,准备重新把多说集成到我的这个博客时,发现微信登陆不了。而且之前我一直就抱怨,后台登录最好能实现使用用电子邮箱和密码登陆,但是反馈了,官方也不了了之。畅言和快占应该是搜狐目前大力推广的2个产品。功能和界面上设计还都ok,不过就是新增网站,需要填写备案号。畅言本身可以自适应,而且还可以在App里面使用。这个功能其实BaaS平台也可以做出来,但是目前还没有看到国内比较好的BaaS平台做这个。

4.JiaThis-友言

友言官网
JiaThis大家都很熟悉,早些年很多分享系统都是使用这个平台。后来JiaThis发现单做分享不行,还得做评论,最后还得做推荐。所以它有3个产品:

  1. JiaThis-第三方社交分享
  2. 友言-第三方评论系统
  3. 友荐-第三方推荐系统。
    大而全,自己本身也定位与专业网站社会化工具提供商。

5.国外著名第三方评论系统-Disqus

Disqus官网
提示 已经被墙

Disqus是一家第三方社会化评论系统,主要为网站主提供评论托管服务。Disqus由Danniel Ha于2007年5月5日创办,和Dropbox、Reddit等知名网站一样,是Y Combinator孵化的一家公司。


经常访问国外网站的童鞋对这个评论系统应该不陌生,而且很多大型网站都不自己开发评论系统,而是直接使用Disqus,也可以看出Disqus在第三评论系统里面的地位。但是它是国外的,所以它集成的第三方登录基本上是国外的,比如Facebook,Twitter,Google+,linkedin等。但是这种登录在国内基本都是用不了的。所以国内的博客系统或cms还是不推荐大家使用Disqus。

posted @ 2016-10-06 14:45  快乐八哥  阅读(432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