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 Mint上安装node.js和npm

1.安装Node.js

前端开发过程中,很多项目使用npm的http-server的模块来运行一个静态的服务器,我个人在Dell的笔记本上安装的是Linux Mint最新版本,所以想尝试一下在Linux Mint+Visual Studio Code进行前端开发。所以安装好VS Code之后,就开始准备安装node。在Windows平台安装好node,node.js和npm都安装好了,我猜想Linux平台应该也是类似,因为Node.js生态体系已经很完善了。

2.互联网的搜索结果

Windows平台很简单,下载的是msi文件,一路点下一步就可以把node安装好。但是Linux下,就悲剧了。我首先得去官网下载Node.js吧,其实我也知道官网是nodejs.org。但是我还是进行了一下搜索,用完bing搜索完 之后,搜索结结果惨目忍睹,所以我又用Google搜索了一边。结果如图所示,大家自己看,你就懂了。
bing_node js

google_node js
提示 bing的搜索结果是搜狗搜索提供支持。

3.正确的方式

Google了好几遍,这位博主的方式才是正确的。http://www.cnblogs.com/litmmp/p/5466675.html,根据总结下载的node文件夹的位置来进行修改,我个人的命令如下:
node js npm

命令输入完成之后,在前端项目里面使用npm install安装相应的模块,运行项目的结果如图:
angularjs

4.总结

  • 1.国内的搜索引擎差距和国外真的非常大
  • 2.看起来简单的问题,需要自己动手实践
posted @ 2016-07-03 10:31  快乐八哥  阅读(163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