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从博客园迁移到github上

发现这个方案操作成本比较高,目前基本思路是在个人博客上写好,同步到博客园。

1.为什么做迁移

之前的技术相关的博客一直在博客园上更新,但是博客园对移动端支持不是很好,而且如果出了手机端,安装的用户应该也不是很多。

但是github对移动支持非常好,之前在下班的途中看xufei的xufei/blog#19,在手机浏览器里面阅读还是蛮方便的。所以后续的技术相关的文章和读书笔记都放到github上。大家可以在issue的评论里面评论。

2.是否同步更新到博客园

1.文本内容直接在有道云笔记写好。

2.将内容复制到github中,使用markdown语法做部分内容格式的编辑。同时在github的页面粘贴图片。

ps:从有道云笔记里面直接复制文字和图片,到了github issues页面,文字可以复制过来,但是图片复制不了。目前还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

3.把发布好的内容,复制到博客园。

所以博客园里面目前也有备份。

3.github的优点和缺点

3.1优点

1.完整的支持Markdown语言,而且支持Emoji表情

2.支持直接复制图片到页面,会自动上传图片(非常好的功能,知乎也支持)

3.比较好的支持Mobile。虽然github没有手机客户端,但是一般开发者,写好的blog都会通过微博进行分享,所以点击过来之后,就可以在手机浏览器里面访问。

4.使用github原生的功能,就可以进行类似评论的功能

5.支持[@]用户功能

6.支持标签,当然是你repository里面

3.2缺点

1.一般的用户访问量少

2.github有时可能被墙,或者不稳定

3.没有集成社交分享功能。比如后面可以分享到微博,微信朋友圈等。之前有人建议我去做插件,有时间看看这个。

4.联系方式

微博:liminjun
Github:liminjun

博客园MarkDown编辑器问题反馈

1.@变成了mailto,并且整行内容。

2.不支持直接复制图片,并且上传的功能。

目前解决方案

posted @ 2015-09-20 18:31  快乐八哥  阅读(1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