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的使用

 

Ajax(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直译为“异步的JavaScript与XML技术”,是一种创建交互式网页应用的网页开发技术,用于创建快速动态网页。

首先要引入jQuery插件。

这里给一个网上链接不用下载直接引入

<script src="https://code.jquery.com/jquery-3.6.0.min.js"></script>

然后 $.ajax

type:请求方式 ("POST" 或 "GET"), 默认为 "GET"。注意:其它 HTTP 请求方法,如 PUT 和 DELETE 也可以使用,但仅部分浏览器支持。

url:请求路径。

data:请求参数。

dataType:返回的数据类型。

success:请求成功后要做的事情,这里的response是成功后返回的数据。

error:请求失败后要做的事情。

 

url 还有一种用法直接在路径后面跟参数:

 参数跟路径用 ? 链接,多个参数使用 & 链接。

注意:要是用反引号 ` ` 。

 

posted @ 2021-10-09 23:21  李李凯凯  阅读(2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