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 控件总结

 

内容控件:
1.Button:
当Button.IsCancel="True"时,点击按钮,对话框关闭。当Button.IsDefault="True",按回车触发按钮的Click事件。
2.RepeatButton:
外表和Button一模一样,行为也基本一样,不一样的地方是,当按住RepeatButton不放时,不断触发点击事件。其触发事件频率由属性Delay和Interval决定。同时RepeatButton没有取消和默认这两种行为。
3.ToggleButton:
外表和Button一模一样,也没有取消和默认这两种行为,我把它称为“凹凸”按钮,按一下“凹”了(IsChecked属性为true)再按一下“凸”了(IsChecked属性为false)。
4.CheckBox:
CheckBoxt和ToggleButton只有外表上的差别。
5.RadioButton:
把RadioButton放在一个组里,一次只有一个可以被选中,就是所谓的“互斥性”,但不能通过选中本身来取消对自己的选中(CheckBox可以),可以通过编程的方式来完成。
简单容器:
1.Label:
可以用Content属性(非text属性)存储任何内容(如:Button Menu等),但Label只对文本有用。
2.ToolTip:
把内容放在浮动框中,但它必须赋给另一个元素的ToolTip属性,不能直接放在UI元素树中。
3.Frame:
WPF的Frame的行为很像HTML的Frame,也可以包含任何内容,如果同时设置了Source和Content属性,Content优先。
有Header的容器:
1.GroupBox:
GroupBox通常含多个项,也可以只包含一个项,Header属性和Content属性一样可以包含任意对象(如:Button)。
2.Expander:
Expander和GroupBox相似,但Expander可以展开或折叠(默认折叠),Expander中的按钮实际上是ToggleButton,只是换了UI而已。
Items控件
1.ComboBox:
ComboBox隐式地把它每一个项包含在ComboBoxItem对象中,当然也可以显式地在一个ComboBoxItem中包含任何一个Item,ComboBoxItem也是一个内容控件。ComboBox允许用户在选择框里输入文字,如果文字和已有的Item一样,且其被选中,否则不选中任何Item,但文字被存储在Text属性中。
2.ListBox:
ListBox和ComboBox类似,但ListBox内的所有项都会显示出来,或以滚动条的方式显示出来。
3.ListView:
ListView和ListBox很象,ListView提供View属性来自定义视图模板。
4.TabControl:
用它可以在多个页面之间进行切换。
菜单
1.Menu:
Menu是水平放置它的项,Menu中的项可以是任何东西,但建议使用MenuItem和Separator(分隔线)对象。
2.ContextMenu(上下文菜单):
和Menu工作原理一样,但不能直接放在元素树中,只能通过属性把它加载到别的控件上。当用户在该控件上右击时,菜单就显示出来。
3.TreeView:
通过展开/折叠节点来分层显示数据。
4.ToolBar:
主要是对许多小按钮或其它控件进行分组。
5.StatusBar:
也是以水平方式放置它的项,通常用来在窗口底部显示状态信息。
Range控件
1.ProgressBar:
显示进度的控件。
2.Slider:
可以通过在刻度尺移动“游标”来改变当前值。
文本控件
1.TextBox:
能输入一行或多行文字,内容存储在Text属性(不是Content属性)中。
2.RichTextBox:
RichTextBox是高级版的TextBox,能包含格式化的文字,内容存在Document(FlowDocument类型)属性(不是Text属性)里,
3.PasswordBox:
PasswordBox是简单的TextBox,以小圆点的方式显示输入的文字(密码嘛!当然不能让你看见)。
4.InkCanvas:
通过鼠标或指示笔进行书写或画画的控件。(指示笔:笔尖用来写,笔端和来擦)
布局控件
1.Canvas:
控件里的元素通过坐标的方式定位。
2.StackPanel:
控件里的元素以从左到右的方式或从上到下的方式排列。
3.WrapPanel:
WrapPanel与StackPanel相似,区别在于当空间不够时元素会自己换行或换列。
4.DockPanel:
我把它称为“磁铁”控件,它可以让元素“吸附”在某一条边上。并拉伸元素以填满全部宽度或高度。
5.Grid:
类似HTML中的table。
6.TabPanel:
简化的WrapPanel。
7.ToolBarOverflowPanel:
也是简化的WrapPanel。
8.ToolBarTray:
仅支持ToolBar的子元素,并以水平方式排列ToolBar。
9.UniformGrid:
是简化的Grid,所有行和列的大小设置都是*,且不能改变。
10.ScrollBar:
以滚屏的方式显示其内容。
11.ViewBox:
ViewBox只能有一个子元素,默认情况下,ViewBox会向两个方向拉伸,来提供它的内容足够的空间。但也提供一个Stretch属性来控制其唯一的子元素在它的边界内缩放

posted on 2017-03-23 09:15  LJD泊水  阅读(4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