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平台下编译出libavcodec库


/********************此文可以被转发,但请转发者保留作者的署名权
****李浩
****msn:lihao_nx@hotmail.com
****
****email:lihaoyxj@gmail.com
****出处:lihaoyxj.cublog.cn
****from:www.cnblogs.com/lihaoyxj
*****************/

前边做了msys的环境搭建,在编译ffmpeg时,还需要做以下的工作。
1. 整合系统,把
call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VC"bin"vcvars32.bat"加到d:"msys"msys.bat的最前边。
2. 运行msys.bat后
切换到下载的ffmpeg目录中,因为msys走的是类UNIX路径,所以要按UNIX的方式切换路径等。
如: cd /d/ffmpeg
3.用configure配置Makefile
./configure --enable-shared --disable-static --enable-memalign-hack
这样是生成动态的编解码库,由于1 中加入了vcvars32.bat环境,故用这样的模式才会生成具体的dll及lib等,否则vc下调用接口又会折腾了.
4.make
编译ffmpeg整个项目
5. 在ffmpeg"libavcodec下就会有相应的dll,lib,而ffmpeg""libavformat下也会有相应的dll,lib.
posted @ 2009-05-19 09:45  浩@子  阅读(124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