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更多
  

第二周实习工作总结

第二周实习工作总结

工作回顾

  1. 周一,1.整理了Service相关的startService和bindService生命周期,查看了解关于Message的实现。
    2.实现了broadcastreceiver中四个功能,动态/静态注册发送接收广播,动态注册电量网络变化
  2. 周二,1.布局查看器的使用 2.官网关于四大组件的学习,模仿《疯狂Java讲义》实践了多种ListView的显示。
  3. 周三,1. RecyclerView实现gridView 2. RecyclerView实现ListView。意识到所有的app通用的主页实现方式。
  4. 周四,Drawable的各种实现,听了慕课网课程《Android的各种Drawable讲解》模仿实践了多种Drawable。
  5. 周五,基于View动画,属性动画学习,总结使用方法。重点学习属性动画的方法参数。

工作融入

工作心态:热情不减,感受到来自同伴大大们的压力,不过继续保持热情去学习。三位实习生共同学习完成任务节奏很快, 每天都是接触新的技术知识。尤其是记得学习Service时, 官网并没有关于Message的实现, 同伴们扩展去实现,总体来讲,学习安卓基础知识的实现并每天实现一个demo很充实。

团队融入:除了同组的实习生,熟悉了整个楼层的实习生们匡乾,凌凤仪等, 经常一块约饭。熟悉了部门日常工作运动时间,参与了一次篮球;

个人成长:初步学习实践了安卓Service,借助布局相关的ListView的多种实现, 同时学习了通过Drawable绘制各种图,以及控制图形成动画;

下周工作

  1. 总结上周实践学习的知识, 积累总结相关的知识;
  2. 整理汇总所学,形成知识的连贯性。
  3. 实践mentor安排的内容。

未来行动

  1. 下班前完成学习任务,
  2. 进一步实践掌握安卓应用开发相关技能。
  3. 扩宽Android开发眼界,实践和积累代码各方面知识。
posted @ 2019-07-26 20:25  nupt想象之中  阅读(46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