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更多
  

第一周实习工作总结

第一周实习工作总结

工作回顾

  1. 周一,Hio平台上《应用组件》课程的入门了安卓组件的学习;实践了github开源Glide加载网络图片, AndroidUtilCode的积累:
  2. 周二,东莞追梦者计划。(了解企业文化,听取学长学姐的指导,记录很多笔记)
  3. 周三,mentor沟通和确立了培养计划,确定了未来两周的学习的android内容和最终需要完成的课题;
  4. 周四,结束学习了书《应用开发实战》来入门, 周四学习并实现做了Activity + 基础UI的APP,实现跳转, 弹窗,页码传递数据;
  5. 周五,mentor作业,完善了更改Theme,隐式传递代码,认识到代码和笔记写的差距,重构重写了周四的代码和笔记;做了ServiceDemo;
  6. 开源项目“慕课云音乐”实践了Github开源Glide加载网络图片代码, 实践了AndroidUtilCode开源库的使用:

工作融入

工作心态:java入门做Android倒还顺利,热情不减,很勤奋的去学习,第一周感受到团队和周围人都很勤奋 ,主管和mentor晚上九点半以后都还在;自己习惯早起,但早上团队部分人也是九点就到了;周六周日主管也都有见来公司工作。学习很充实。

团队融入:座位旁边都是年轻同事,感受到团队,mentor晖哥都很nice, 成员相比曾经实习的外企和国企整体年轻和充满活力,主管很幽默善于沟通,整体顺利。

个人成长:周二东莞追梦者以及本周记录很多笔记,认识意识到大家的优秀,结识了闫格,张英豪等几位朋友, 本周初入门安卓开发并实践了demo, 会更加努力的入门学习安卓,实践积累安卓相关的各方面知识。完成课题, 向成为的android工程师迈进。

下周工作

  1. 听取mentor的安排, 下周完成mentor计划的service,BroadcastReceiver,ListView/RecyclerView,图片、动画的初步学习和实践;
  2. 完成《疯狂Java讲义》中上述对应章节,实践对应章节的Demo并记录笔记;
  3. 做好积累和记录, 为安卓开发积累相关知识;

未来行动

进一步大胆沟通,保持本周团队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扩宽Android开发眼界,实践和积累代码各方面知识。 为成为技术广度和深度的android工程师方向野蛮生长。

posted @ 2019-07-19 20:00  nupt想象之中  阅读(6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