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SCVMM2012部署之四:安装VMM远程控制台

源地址:http://543925535.blog.51cto.com/639838/1114368

 

==============================================================================

本文将讲述如何在Windows7上安装SCVMM2012远程管理控制台,部署完成后,我们将能通过Windows7客户端计算机来管理我们的SCVMM2012服务器。

我已经准备好了一台Windows 7 旗舰版计算机,而且这台机器已经加入到demo.com域中,下面我将在这台机器上安装远程控制台。

首先插入SCVMM2012的安装光盘,运行安装向导,如图。

1

2

在选择安装功能的界面,选择“VMM控制台”,如图。

大家可以看到,当在客户端计算机运行VMM2012的安装程序的时候,只能选择控制台安装。

3

同意许可条款,如图。

4

在客户端体验计划,直接选择“下一步”,如图。

5

这里我选择不自动检查更新,如图。

6

安装位置保持默认,如图。

7

安装之前会进行必要的先觉条件检查,如图。

8

 

 

 

 

 

 

SCVMM建议的作为控制台的机器的内存为1G,这里我只配置了512M,所以提示内存不足的警告,因为是评估环境,所以忽略警告,直接下一步,如图。

9

配置VMM远程控制台与VMM服务器通信的端口,这里保持默认,如图。

10

在摘要界面,确认配置没有问题后,选择进行安装,如图。

11

正在安装,如图。

12

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之后,安装成功完成,如图。

 

 

 

13

注意:部署完成后,如果希望远程控制台能够成功连接到VMM服务器,必须确保VMM服务器的8100端口能够通信。

posted @ 2013-03-23 09:29  Jonson Li  阅读(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