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Debian7.1的时间与windows上的时间不一致,正好差8个时区,原因是Debian将机器的物理时间理解为UTC时间了。去网上找了好多文章,基本上都是说要改/etc/default/rcS,但是我打开后没有找到UTC的选项,后来终于得知这个配置文件废弃了,调整时间现在使用/etc/adjtime。

 

解决方案为:

        编辑文件/etc/adjtime

        将

1 -0.130909 1374413192 0.000000
2 1374413192
3 UTC

        修改为

1 -0.130909 1374413192 0.000000
2 1374413192
3 LOCAL

        再调系统时间就好了。

分析总结:

        UTC模式下Debian处理时间的步骤是这样的。首先通过用户手工调时或通过开启网络时间来按照设置好的时区自动调时,这时候显示的时间就和你手表手机上是一样的了;紧接着Debian会把时间通过你所设置的时区转换为UTC时间,比如我现在时区是Shanghai,是东8区,所以就会在当前时间的基础上减去8小时得出UTC时间;得到UTC时间后就把机器的物理时间(CMOS时间)设置为UTC时间;以后引导Debian的时候会读取物理时间,然后通过与时区换算成当地时间;把这种换算后的时间作为系统时间使用。

        然而,Windows傻头傻脑地就只把物理时间作为当地时间了。

        修改/etc/adjtime就是告诉系统把物理时间作为当地时间而非UTC时间使用。

 

        本文章系受著作权法保护,未经著作人同意,不得盗用;使用或引用本文章内容请注明作者名、原地址:书中叶http://www.cnblogs.com/libook

posted on 2013-07-21 22:05  书中叶  阅读(11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