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中矩阵式子的不成熟理解

matlab中的矩阵式的系统方式理解:一个矩阵式代表一个系统的作用,列代表输入,行代表输出,有多少列就有多少输入,有多少行就有多少输出,矩阵式的相加代表的是线性系统的叠加作用,矩阵式的相乘代表的是两个系统级联,前面的输出是后面的输入,最后的结果是,前面的输入作为总的输入,后面的输出作为总的输出,中间输出是过程变量。矩阵的转置代表的系统的反转,输入变为输出,输出变为输入,这是原来过程的逆过程。

matlab中的矩阵式的数学理解:matlab矩阵运算可以简化数学运算,怎么简化呢?就是同样的数学表达式,只不过是参量的值在不停的变化,如果要用一般的编程的话,就要使用for循环,要想不用for循环怎么办?那就用矩阵。从这个角度看,矩阵运算就是一般运算的化简,但是如果知道了一个通项表达式,如何得到matlab矩阵表达式呢?方法就是把等式想象成一个系统,这个系统的输入几维的?输出是几维?之后将等式按照系统的方法一块一块重排,之后重新写矩阵式。

posted @ 2015-05-19 14:37  lianjiehere  阅读(3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