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云计算组件“Huron” –最新动态及应用截图

微软同步框架团体(Microsoft Sync Framework)公布了“Huron”项目的最新开发进展。Huron是一个目前正处于筹划开发初期的项目,整个开发时间并不太长。

Huron是什么?

  • 一句话定义:Huron能让你的本地数据(库)与Cloud数据中心实现数据同步。
  • 简单来说,Huron通过一个位于Azure 数据中心(Azure Data Centers)的同步服务(Sync Service sitting),提供了数据库同步能力,由你的本地数据库至Cloud DB(SQL DATA SERVICE),实现了本地与Cloud DB的“无缝连接”。

Huron项目的目标是,去除一切可以去除的繁琐步骤(包括:配置、扩展、以及安全的等复杂手续),使其能够实现简单的从本地数据库(如:SQL Server 同 SQL Compact)共享信息至Cloud DB。 同时,Huron提供了简单易用的界面配置工具,当然也提供了同步组件,供开发人员使用。

开发到目前为止,有一个不太好的消息:MSF团队决定暂时不支持Microsoft Access数据库的同步。尽管目前许多客户需要这个功能,但是基于预算和资源考虑,只能暂时放弃。探究其根本的原因是,目前微软已经拥有成熟的同步框架(Microsoft Sync Framework),能够实现SQL Server and SQL Compact的同步。因为在此框架继承上开发Huron事半功倍,所以暂时放弃了支持Microsoft Access数据库。

对于Access用户,微软的建议是,考虑将Access中的数据,先移植到SQL Server中,使其能够与Cloud DB同步,直到最终Huron支持Access为止。

以下有一些截图,来自于Huron Management Studio Dev UI,从中可以看到,数据库类型已经开始支持SQL SERVER 和 SQL COMPACT Edition。

huron1   huron2

Tags: MS Azure, Cloud dB, MSF, OCS

相关文章:微软云计算组件“Huron” – 将你的数据同步至云计算数据中心 (MS Azure)

 

  • 作者:梁一鸣
  • 出处:http://liangyiming.cnblogs.com
  • 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作者名称及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相关资料:

    http://blogs.msdn.com/sync/archive/2009/04/29/project-huron-early-adopter-program.aspx

  • posted on 2009-05-06 18:06  梁一鸣  阅读(236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