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添加ssh连接用户

  最近打算用flask写一个自己的博客网站,打算把代码放在GitHub上,使用ssh访问。记录下GitHub配置ssh用户的流程。

1.在本地电脑或云服务器上生成ssh公钥和私钥,window下可以进入git bash,然后键入ssh-keygen,提示设置密匙存储的文件名(随意填写,比如pass),决定之后会提示输入密码,我是直接跳过,这个密码是ssh连接时需要的。如下图:

Linux下进入终端,输入ssh-keygen确定,流程和window一样,也需要设置存储的文件名和密码。

2.密匙生成后,Windows下密匙文件一般都在C:\Users\用户\.ssh文件夹下,Linux一般都在当前用户的目录.ssh文件夹下。找不到的话,Windows可以用everything搜一下pass.pub(生成密匙指定的文件名+.pub),Linux问Google大神或bing大神

3.打开公匙文件(.pub文件),拷贝复制内容到GitHub下,然后就可以用本地电脑访问GitHub的repository。

 

 

 

posted on 2018-10-30 22:15  liangshilin  阅读(5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