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班的一些感想

1. 私企国企

程序员找工作时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进国企的话工作比较轻松,朝九晚五,但是薪资可能会低一些;进私企通常会有一份高一点的工资,但是工作时间会比较长,像我就是10:00--21:30这个时间段,加起来工作时间有12左右。本身技术公众就是基层工作,脑力劳动搬砖,强度会普遍大。

2.住宿位置

程序员的居住位置会对工作及生活有比较大的影响,因为加班比较严重,把很多时间浪费在地铁公交上会产生疲惫感。某些地方打车还不方便,加班晚一点回去都成问题。一般来说,离公司近点的住处会好点。

3.隐性加班

很多IT公司都称自己不强制加班,但是有各种各样的情况来暗示你加班,比如说晚上10点后打车给报销,这就是心理上提示你加班。这种手段很多,百度一下就能知道很多套路,所以面试的时候千万不要相信不加班这种话。

4.学会适度偷懒

公司的工作是无穷无尽的,软件发布的越快,下一个版本来的越快。所以要适度偷懒,保证自己有一个愉悦的工作心态和健康状态。

5.与自己比较

要明白程序员这种行当,自己的不可替代性还是非常小的。不要陷入与好的同事竞争的恶性循环,觉得别人一直别自己好就难受。哪怕你现在非常牛掰,1年后,2年后还是能冒出来很多个与你一样的人,所以要坦然一点,每天进步就可以,不要想着一蹴而就。

posted @ 2017-07-08 23:27  lgxZJ  阅读(5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