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端时代来临,我们何去何从?

1、大前端时代是什么?

大前端时代是WEB统一的时代,利用html5或者6甚至7,不但可以开发传统的网站,做炫酷的网页动态效果,更可以采用BS架构应用程序、开发手机端web应用、移动端Native应用程序、智能设备(比如可穿戴智能手表,可穿戴智能衣服)等。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iphone watch,以及各种琳琅满目的手机游戏哦。
大前端时代最大的特点在于一次开发,同时适用所有平台。再也不用为一个APP得做安卓和IOS两种模式而忧心啦,大前端已经能做非常多的开发语言【比如java、PHP等】能做的事情了,连javascript 制作后台都显得那么简单。 

2、为什么说大前端时代来临?
现在移动端各种终端设备崛起,已经超过了pc端,设备不同必然导致开发语言不统一,开发越来越困难,比如做一个游戏,需要开发安卓版,IOS版本等几个不同的版本,非常浪费人力、物力。
大前端时代应运而生,它的出现恰恰解决了这些困难,目前各家公司都在研发利用html5开发各种需求。另外一方面,云计算的迅猛崛起必然导致未来一切云端化,比如操作系统,各种应用程序未来都将云端化,而云端化的前端主力技术就是我们的web前端开发技术。 

3、大前端时代来临带来的变革和机遇?
【1】游戏领域:更多的网页游戏出现,未来有可能出现完全网页化的魔兽世界,并且效果不比现有的差。由于代表未来趋势,所以很多投资机构已开始投资该领域,出现了很多html 5 游戏创业公司。
【2】移动领域:越来越多的native应用程序(记住:不是web应用程序)不再用native语言开发,而是web技术开发。
【3】云计算领域:即将统治世界的云计算领域越来越多的SaaS应用已经web化。
【4】人才需求领域: 由于前端的责任越来越大,未来对前端开发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比如,以前大家只需要使用js函数写一写特效就可以了。但是未来,大家要学会使用js开发大型,巨型,千人团队化作战的web应用程序,传统软件开发领域的核心知识比如设计模式,面向对象开发,MVC框架不再属于java,PHP,.NET等高级语言的专利,相反,这些技术已经主导了未来js开发技术,成为每个前端开发必备的基础技能。
但掌握这些技术却需要专门的学习,以及有经验的老师引导和传授。

4、传统web从业者为什么必须学习前端开发技能?------学习前端开发是晋升和加薪的捷径。
传统web从业者,只要精通html+css,简单的JS效果,切切图,写写网站等就可以了,而如今的前端开发不再只是一个简单的网站,现在越来越多的云计算应用程序,比如web QQ接近我们经常使用的QQ的功能。以前用java 、J2EE、 .Net 、Object C等高级语言开发的应用程序也越来越走向web化、云端化。 BS架构应用程序已逐渐成为主流。时代变了,用最犀利的前端技术武装我们的大脑的时代已经来临!
想要跟上潮流,想要掌握最新技术,做高精尖人才升职加薪,必须学习前端开发技能,像传智播客的web前端js高薪班。

5、前端开发的就业方向及薪资情况。
记得有人说过,未来不再有互联网公司,因为未来所有的企业都会有互联网部门,而互联网世界离不开前端开发,像淘宝、阿里巴巴、支付宝、腾讯、京东、新浪微博等等大型的基于互联网的企业与产品,都需要优秀的前端高级开发人才。
不仅仅是互联网企业,随着O2O模式的越来越普及,传统企业越来越互联网化、云端化,前端开发人才需求越来越多,人才缺口高达上百万。
招聘网站上现在的前端开发工程师的平均薪酬已经达到了12926元,需求巨大,前景广阔,薪资还高。 

6、你适不适合学习前端开发?
如果你已经有了传统web基础(css+div),那么是时候提升你的前端开发技能了...
如果你没有接触过web前端开发,那么如果你经常上网,冲浪,希望要了解互联网世界背后的故事,可以先从web前端开始了解,因为这是开启互联网世界大门的钥匙...

7、web前端JS课程的核心特点。
web前端课程的核心特点是:我们不仅仅要学会制作一个网页,一个特效。
更多的是我们要用web前端开发传统应用程序,我们做pc端,移动端,各种响应式,web 游戏,web 企业管理系统,web 移动程序,开发一个大规模项目,html5游戏,甚至用js开发传统高级语言才能做的数据库交互,不用后台语言,就靠我们js做后台,流行大趋势...... 

8、课程模块介绍。
未来需要什么,我们就需要学什么:
模块1:基础入门阶段;
模块2:web移动开发 - html5、 css3、 canvas;
模块3:html 5 游戏 -- html5 、canvas;
模块4:用js去做传统java 、.NET、 PHP才能做的数据库操作,服务器编程。 -- ajax 、node.js;
模块5:大型BS、云计算 、项目开发(比如淘宝,京东)--面向对象、设计模式、大型项目分层架构思想(比如MVC,MVVM)、js框架、web前端架构、js组件;

9、学习方法、薪资目标。
【两大基础,内外双修】
两大基础:js基础(蹲马步,基础中的基础--函数,事件,语句等)、面向对象(基础)。内外双修:
【内】掌握面向对象编程思维,模块化编程思维,大型项目分层编程思维,大型项目团队如何合作;
【外】学习一些前辈总结出来的最佳编程实践:设计模式,比如能够保证全局唯一的单例模式,创造万物的工厂模式,模拟现实中介的中介模式,代理模式,以及所有业界都在谈,都在吹,都在用的依赖倒置,依赖注入,面向切面编程等。
8年前,随着iPhone的兴起,iOS开发火爆中国。当年的行动者,如今已经成为百万富翁!今天,随着HTML5等WEB前端技术兴起,前端开发的大潮已经袭来!赶快行动,让青春不留遗憾,占领行业制高点,主动权就再你的手中!

 

 

posted @ 2016-01-13 09:27  Lewisky  阅读(758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