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oratorSharp是一个轻量级的AOP框架,它的创造灵感来自python的decorator,通过目前提供的0.2.0版本,我们可以轻松使用该框架进行切面编程。本文通过一个简单的Demo来看看如何简单的使用这一框架,同时,本文也是上次未完结文章《轻量级AOP框架-移植python的装饰器(Decorator)到C#》的续集。注意,目前的DecoratorSharp还在开发中,API有可能仍然变动,因此在最终版本出现之后,本文可能仅能作为参考。

    为了使用DecoratorSharp,我们首选前往官网下载该框架,官网的地址为:http://decoratorsharp.com/,在首页的醒目位置,我们可以看到最新版框架的下载,当前最新为0.2.0,在使用的时候,我们仅需要二进制文件即可,下载之后解压,我们可以在bin目录中找到库文件DecoratorSharp.dll。

    创建一个vs的控制台项目,将DecoratorSharp.dll复制到项目中,然后将该dll加入到项目引用,完成之后大致如图所示:

    然后我们新增一个类TestAttribute,其代码如下:

    然后新建一个TestClass,在Hello方法上应用这个TestAttribute,此处需要注意,由于目前的DecoratorSharp是用Proxy实现的,因此,要求TestClass必须是公共,可继承的类,同时Hello必须是virtual方法。完成之后的代码如下所示:

    最后在Program.cs中进行测试,详细代码如下:

    然后执行,我们可以看到执行的结果:

    看到了运行结果,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整个程序的执行,Hello方法只是一个返回string的普通方法,然而,在执行的时候,控制台却打印了“Hello,World”这样的字符串,很显然,我们创建的TestClass对象不再是原始的TestClass类的对象,在DecoratorSharp框架内部,将其进行了修改,从而导致了TestAttribute中的Execute方法被执行了。因此,目前我们可以简单的认为,DecoratorSharp构造的新对象在执行Hello方法的时候执行了TestAttribute的Execute方法返回的委托对象。

    在后续的文章中我会更详细的现实DecoratorSharp的一些特性和运行原理。

    最后给出本次Demo的全部源码:下载文件点击下载此文件

    您还可以通过访问:http://leven.com.cn/blog/view/111/1来阅读本文,http://leven.com.cn是作者的个人blog,如果您对DecoratorSharp感兴趣,可以经常关注以获得最新状况。

posted on 2010-05-13 22:43  Leven  阅读(1962)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
CopyRight 2008, Leven's Blog xhtml | css
Leven的个人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