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E-mail 用志趣吸引人;用感情留住人;用技術武裝人;用創新發展人;一切以人為本!

Leo LU

你善于控制自己吗?

你善于控制自己吗?

仿佛只能是如此,风是季节不经意的回旋,雨是天空伤感的标点。我们无法左右这些约定俗成的东西,和一些既定的规律,我们称他做客观。

    因为我们是人,每个人都有着人的个性,所以产生了主观。当主观与客观发生对抗的时候,我们很多时候不得不遵循客观的东西,否则不是自己不快乐就是违背自然的法则。

 
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违心,这对于与个性的人来说的确是一种心灵的痛苦。善于违心做事情的人,要么宽容,要么开阔,要么理智,只有这样的人才会成就一番事业。换一句简单的话说,你善于控制自己吗?

     当我们从事一种工作的时候,我们个人的人格分成2类,一种是工作的需要,一种是个人的情绪。这2种关系你处理不好一定会令自己不快乐,或者要么工作很糟 糕。怎么办啊?违心。比如我们是一个幼儿园的阿姨,我们负责看管孩子。当然因为一些误会,我们讨厌某个孩子的父母,因为这些,我们就感觉它的孩子也是很不 顺眼的,假如我们伤害这个孩子的感情,会造成很多意外的后果,比如孩子的孤僻阿等,而这些原本就是因为幼儿园阿姨不客观造成的。正确的是我们应该遵循幼儿 园的规则,一个阿姨的职责是什么,她应该完全忘记自己是谁?在这样的一种环境里面,你没有自己,你就是一个幼儿园的阿姨,而不是张三李四的个体。所以在工 作里面每个人都是客观的。否则就是错误的,在工作中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你必须按照工作的法则去做事情。

    当然在工作之外,我们完全 可以放松自己,抛开心灵的羁绊,尽情的发挥自己了,比如我们和最要好的朋友大骂领导的苛刻,我们对着大海谈论某个客户真的很糟糕,我们对着天空喊,今天我 很不愉快,我想骂人之类的话,这是一种发泄,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这样做的是有利于健康的,我们不应该总在某种状态下面压抑自己,人是七情六欲的动物。所 以丰满的人格才可爱,每个人都很可爱,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和情绪,愉快的工作、生活、学习,自己为自己创造一个美丽的人生!

    选自以商会友茉莉文集《美丽人生》

posted on 2007-05-11 18:00  Leo LU  阅读(60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