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雷军谈小米中的一些思考

 

         这阵子雷军和小米手机相当的火,偶然看到雷军的访谈,相当收益,写下从中学到的东西。

        说来惭愧,近来之前自己对雷军这人还真是不怎了了解,只知道它是金山的老板,想不到它还是个非常成功的天使投资人,这几年还倒腾了好几家非常不错的工资。具体可见:

  雷军是现任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前UC优视公司董事长,前金山公司总裁兼前CEO),雷军于1992年加入金山软件,1998出任金山软件首席执行官。在他的领导下,金山软件进一步将应用软件扩展至实用软件、互联网安全软件及网络游戏等领域,并在金山的全面互联网转型的过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2007年,金山软件上市后,雷军卸任金山软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职务,担任副董事长。2011年7月,雷军出任金山软件董事长。过去几年,雷军作为天使投资人,投资了凡客诚品、多玩、UCWEB(优视科技)、小米科技等多家创新型企业。2010年7月14日重返金山执掌金山网游与毒霸。2011年7月11日正式担任金山软件董事长一职。

 ——来自百度百科

  从雷军的谈吐和做事上可以看出,他的确是个非常有想法,而且有自己判断的人,这从他对互联网和手机的理解可见一斑。      

  “传统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颠覆才刚刚开始.......互联网绝不是那简单的那几根网线,它是一种观念,用互联网的观念去重新思考传统产业时,你可以找到很多的结合点和想法,而互联网观点的四个关键词是:极致,专注,口碑和快”

  “互联网讲的就是根据用户反馈不断坚持微创新,不断优化细节,这是很多传统产业所没有意识到的”。

     我在听到这段话之前,也一直觉得互联网只是“工具”,虽然这个工具已经整整改变了一个时代。从这个角度看,互联网这中“专注,极致,口碑和快”的特质是很容易颠覆很多原先牢不可破的东西。传统产业中原先的壁垒个门槛因为互联网的出现而大大降低,在此时如果用互联网的营销手段和技术往往能达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这一点,真正值得自己再好好思考。

参考文章:

雷军的方法论

雷军:小米揭秘

posted @ 2011-08-29 00:54  lengyuhong  阅读(3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