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事务

       自从安装了loadrunner之后,就没怎么用过它了,项目之前也没做过性能测试,所以学习起来比较困难,而且性能测试远远不止使用工具这么简单。下面介绍一下最近学习的loadrunner添加事务。

       事务是指服务器响应虚拟用户请求所用的时间,当然它可以衡量某个操作,如登录所需要的时间,也可以衡量一系列的操作所用的时间。一个完整的事务是由事务开始、事务结束以及一个或多个业务操作/任务构成。

       插入一个事务有两种方式来实现,一种是手工方式,另一种是利用菜单项或者工具条进行事务的添加。如图:

 

 

注意:1.事务必须是成对出现,即:一个事务有事务开始,必然要求也有事务结束。2.事务结束函数共包括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事务的名称,第二个参数是事务的状态。事务状态可以为LR_PASS:返回“Succeed”代码;LR_FALL:返回“Fail”代码;LR_STOP:返回“Stop”代码;LR_AUTO:自动返回检测到的状态。3.在应用事务的过程中,不要将思考时间(lr_think_time 函数)放在事务开始和事务结束之间,否则在回放思考时间时间设置被允许的情况下,思考时间将被算入事务的执行时间,从而影响了对事务正确的执行时间的分析与统计。

 

posted @ 2017-08-14 19:38  lengjf  阅读(7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