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两个我在工作中有价值的bug

        看了虫师在公众号上写的一边文章,叫做《面试官问,说一个你在工作非常有价值的bug》。看完虫师举的列子后,我也开始想之前测试的bug,想到之后,觉得有必要记录一下。

        First,在测试新闻动态展示的时候,在后台新闻发布的正确流程依次是:添加-提交-审批-发布。按照流程发布了一个,然后验证是否能展示的,结果没展示,然后又发布另一种新闻,结果能展示(展示的地方不同),后来多次测试,发现提交后就能展示了。原因可想而知,展示的状态值取的不对。

       Second,在找到这个bug的原因时,有点小激动。在产品管理的页面,产品状态必须是审核通过后才能上架,但是有用户的产品是保存状态就是上架状态了,反复测试始终找不到原因,让开发的看代码,DBA看数据库,实施找原因,都没找到原因,后来在另一个页面(是功能调整后没改动的一个页面)找到了同样的上架操作,但是没有判断产品的状态!

       有时候测试的过程可能会很困难,但是结果是令人惊喜的。我也越来越喜欢这份工作,逐步走上正轨。

posted @ 2017-08-05 19:30  lengjf  阅读(5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