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OBE:全球编程语言最新排名(Kotlin排名进入前50名)

作为coder,大家当然关心自己所使用语言的应用趋势。要是几年后所用语言变得默默无闻,那岂不是之前的知识储备与经验积累都会大打折扣。
TIOBE排行榜是根据互联网上有经验的程序员、课程和第三方厂商的数量,并使用搜索引擎(如Google、Bing、Yahoo!)以及Wikipedia、Amazon、YouTube统计出排名数据,只是反映某个编程语言的热门程度,并不能说明一门编程语言好不好,或者一门语言所编写的代码数量多少。

本期排名(201706)

2017年6月,最新一期的TIOBE编程语言排行已发布,对比去年同期,排名前5名的语言的排序没有发生变化,还是Java,C,C++,Python,C#。但前五名的语言中仅有Python的百分比有所上升,其他4种语言的百分比都下降了,尤其是排名第一和第二的Java和C语言下降的比例较大。
本期前20名的语言列表如下:

TIOBE编程语言排行历年的趋势如下:

值得注意的是,本期重点关注:Kotlin排名进入前50名(43)。
为啥要关注Kotlin语言呢?因为谷歌已宣布Kotlin正式成为Android官方支持开发语言,傍上大佬的语言,大伙的关注度都比较高。后续发展如何,大家可拭目以待。
排名在21-50的语言列表如下:

更长历史排名

从更长的时间来看,1987年排名在前列的语言,如今只有2种语言(C,C++)依然排名在前面,1987年排名第5的Pascal语言,如今排名到130多名了,估计使用的人很少了。
所以语言的选择确实很重要。
各种语言的排名如下:

年度明星语言

从2003年到2016年,历年的明星语言(上升比例最大的语言)如下:

本文根据TIOBE发布的文章,摘录总结而来。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Python数据之道”(ID:PyDataRoad)

posted @ 2017-06-21 07:22  lemonbit  阅读(3700)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