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中执行exe应用程序

在asp.net中执行应用程序有两种方法:1、调用win32函数ShellExecute。2、用.NET Framework中的Process类。下面我分别用这两种方法执行Windows中的记事本程序notepad.exe。

新建一个ASP.Net页面Default.aspx,在上面放一个按钮,进入Default.aspx.cs页面填写后台处理程序。

1、调用win32函数ShellExecute。

添加引用using System.Runtime.InteropServices;

声明函数:

[DllImport("shell32.dll")]
private static extern IntPtr ShellExecute(IntPtr hwnd, string lpOperation, string lpFile, string lpParameters, string lpDirectory, Int32 nShowCmd);

 在按钮的单击事件处理程序中调用前面生明的ShellExecute函数:

ShellExecute(IntPtr.Zero, "open""c:\\windows\\notepad.exe"nullnull1);

//文件名可以不加后缀,如"c:\\windows\\notepad"。

程序完成

2、用.NET Framework中的Process类

添加引用using System.Diagnostics;

在按钮的单击事件处理程序中填入以下代码:

Process process = new Process();
process.StartInfo.FileName 
= "c:\\windows\\notepad.exe";

//文件名必须加后缀。
process.Start();

程序完成。

注意:在asp.net2.0中运行以上两种方法写的程序都可以得到想要的结果。但是在 asp.net1.1或更早的版本却不能得到想要的结果,打开任务管理器甚至可以看到进程已经存在(编译器也没有报错),但就是看不到执行效果,这是微软 为了安全原因禁掉了程序的运行,你需要做以下两步才能正常运行:

1、在桌面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展开“服务和应用程序”节点,选择“服务”项; 从右侧的服务列表中找到“IIS Admin”项,右击鼠标,选择“属性”,在属性框中打开“登陆”页,勾选“本地系统帐户”下的“允许与桌面交互”项,点击确定。重新启动这项服务。

2、打开目录“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 \v1.1.4322\CONFIG”中的machine.config文件,找到“processModel”项,原来这项中有一个属性是 userName="machine",将machine改为“system”,保存文件,修改完毕。

现在再运行以前的程序可以看到期望的结果。

以上程序在IIS5.0中可正常运行。

      以上是从别人的BLOG中转载的,但是其中有一点没有说明,在WIN2003系统中,按上面的方法只能
看到进程,无法执行程序,解决方法为:在网站所对应的程序池,点击属性->标识,把“网络服务”改成“本地系统”,这样在ASP.net中调用的EXE是以服务器本地方法运行。

posted @ 2010-05-13 13:21  leic2000  阅读(33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