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用Python的Pulk库求解线性规划

求解线性规划可以借助许多数学工具来求解,如matlab中的linprog函数:

  [x,fval,lambda]=linprog(f,A,b,Aeq,beq,vlb,vub,x0,options), 详细见matlab文档。也可参考这位帅哥的文章

 

但我们也可以方便地借助python的Pulp库来解决此类问题,详细用法见这位前辈的博客

这里详细说一下使用Pulp库的先决条件:

  首先,我们需要安装GNU的GLPK(GNU Linear Programming Kit), 可以在官网获得。

    下载完成后在文件路径中解压,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即可完成安装。

  需要注意的是, 安装完成后还需要输入命令ldconfig来使共享其动态链接库,感谢这位帅哥的回答解决了我使用pulp不能调用glpsol的问题! ldconfig的详细说明见手册或这里

  接着,我们就可以sudo pip3 install pulp来安装pulp.

  最后,系好安全带!

posted @ 2016-03-24 23:30  legendlc  阅读(6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