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是时候来唠一唠synchronized关键字了,Java多线程的必问考点!

写在开头 在之前的博文中,我们介绍了volatile关键字,Java中的锁以及锁的分类,今天我们花5分钟时间,一起学习一下另一个关键字:synchronized。 synchronized是什么? 首先synchronized是Java中的一个关键字,所谓关键字,就是Java中根据底层封装所赋予的一 ...

JavaBuild 发布于 2024-03-23 11:24 评论(0) 阅读(149)
1

花 1 万块做付费咨询,值得吗?

大家好,我是树哥。 在一年多之前,我做了一次大胆的决定 —— 花 1 万块钱做一次付费咨询。但这并不是一次咨询的费用,而是 12 个月的年度咨询服务,每个月 1 次,每次大概 1.5 小时。时至今日,距离咨询结束已过去将近半年的时间,我也能更客观地看待此次咨询所带来的价值。所以,今天就让我和大家分享 ...

陈树义 发布于 2024-03-23 11:17 评论(4) 阅读(1181)
1

FFmpeg开发笔记(七)欧拉系统编译安装FFmpeg

FFmpeg支持Linux、macOS、Windows、Android等操作系统,其中Linux系列包括Ubuntu、Debian、Mint、CentOS、RHEL、Fedora等分支。FFmpeg官网的编译入口地址为https://trac.ffmpeg.org/wiki/CompilationG ...

aqi00 发布于 2024-03-23 10:56 评论(0) 阅读(176)
2

.Net 8.0 下的新RPC,IceRPC之接口定义语言 [Slice] VS [Protobuf]

作者引言 很高兴啊,我们来到了接口定义语言(IDL)篇,RPC之基石,有了它,可以在各种各种语言中实现RPC通讯。 Slice 和 Protobuf 是什么? IceRPC的核心是一个面向字节bytes的RPC框架 : 它可以轻松地发送携带字节的请求requests,并接收携带更多字节的响应resp ...

xlgwr 发布于 2024-03-23 10:17 评论(0) 阅读(485)
1

gRPC入门学习之旅(三)

gRPC是一个高性能、通用的开源远程过程调用(RPC)框架,基于底层HTTP/2协议标准和协议层Protobuf序列化协议开发,支持众多的开发语言,由Google开源。 gRPC 客户端和服务端可以在多种环境中运行和交互。你可以用Java创建一个 gRPC 服务端,用 Go、Python、C# 来创... ...

DotNet菜园 发布于 2024-03-23 09:57 评论(1) 阅读(232)
1

iOS模拟器 Unable to boot the Simulator —— Ficow笔记

本文首发于 Ficow Shen's Blog,原文地址: iOS模拟器 Unable to boot the Simulator —— Ficow笔记。 内容概览 前言 终结模拟器进程 命令行改权限 清除模拟器缓存 总结 前言 iOS模拟器和Xcode一样不靠谱,问题也不少。 那就有病治病,然 ...

Ficow 发布于 2024-03-23 08:27 评论(0) 阅读(129)
4

Orleans - 1 .NET生态构建分布式系统的利器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构建高效、可靠的分布式系统是许多企业和开发团队面临的挑战。微软的 Orleans 框架为解决这些挑战提供了一个强大而简单的解决方案。本文将介绍 Orleans 的核心概念,并通过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来演示其用法。 什么是 Orleans? Orleans 是由微软开发的一个开源分布式 ...

chester·chen 发布于 2024-03-23 08:19 评论(0) 阅读(651)
3

abp9 .net8 升级错误记录

错误一、 Cannot find compilation library location for package 'System.Security.Cryptography.Pkcs' 修复方法: 将以下配置设置添加到您的 YX.OAM.Web.Mvc.csproj 文件中。 <GenerateR ...

悟自省 发布于 2024-03-22 23:35 评论(0) 阅读(308)
1

你的DDPG/RDPG为何不收敛?

园子好多年没有更过了,草长了不少。上次更还是读博之前,这次再更已是博士毕业2年有余,真是令人唏嘘。盗链我博客的人又见长,身边的师弟也问我挖的几个系列坑什么时候添上。这些着实令我欣喜,看来我写的东西也是有人乐意看的。去年11月份左右,因为研究需要,了解了一下强化学习(Reinforcement lea ...

Mario-Chao 发布于 2024-03-22 23:11 评论(0) 阅读(155)
12

.NET开源、免费、强大的交互式绘图库

前言 今天大姚给大家分享一款.NET开源(采用MIT许可证)、免费、强大的交互式绘图库,该库能够轻松地实现大型数据集的交互式显示。使用几行代码即可快速创建折线图、柱状图、饼图、散点图等不同类型的图表:ScottPlot。 ScottPlot类库支持平台和框架 Console Application、 ...

追逐时光者 发布于 2024-03-22 22:06 评论(2) 阅读(1030)
0

鸿蒙HarmonyOS实战-ArkUI组件(Row/Column)

前言 HarmonyOS的布局组件是一组用于构建用户界面布局的组件,包括线性布局、相对布局、网格布局等。这些组件帮助开发者以简单和灵活的方式管理和组织应用程序中的视图,并支持多种不同的设备屏幕尺寸和方向。使用HarmonyOS的布局组件可以提高应用程序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并帮助快速构建适应不同设 ...

蜀道山QAQ 发布于 2024-03-22 21:36 评论(0) 阅读(223)
1

在 SwiftUI 中使用 Metal Shader

简介 从 iOS 17/macOS 14 开始,SwiftUI 支持使用 Metal shader 来实现一些特效。主要提供三个 View Modifier:colorEffect、 distortionEffect 和 layerEffect 。每个 modifier 的第一个参数是传入的 Sha ...

westwindrest 发布于 2024-03-22 21:31 评论(0) 阅读(104)
0

应急响应靶机训练-Linux2

靶机来源: 知攻善防实验室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xf2FgkrjZg-yWlB9-pRXvw 我是在另一台主机上通过ssh连接到靶机进行解题的,我的ip为192.168.1.103,以下为个人解题记录,写的比较粗糙,有不对的地方希望各位大佬指正。 背景 前景需 ...

顾北清 发布于 2024-03-22 20:47 评论(0) 阅读(173)
1

Saltstack 最大打开文件数问题之奇怪的 8192

哈喽大家好,我是咸鱼。 今天分享一个在压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当时排查这个问题费了我们好大的劲,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写一篇文章来记录一下。 问题出现 周末在进行压测的时候,测试和开发的同事反映压测有问题,请求打到 A 服务上被拒绝了。 我们登录服务器查看 A 服务的日志,发现频繁地报 Too many o ...

咸鱼Linux运维 发布于 2024-03-22 19:00 评论(3) 阅读(100)
2

Windows中控制台(cmd)模式下运行程序卡死/挂起现象解决方案(快速编辑模式)

最近在运行编译好的exe文件时,发现了一个现象,就是通过cmd运行exe文件或者双击执行运行exe文件,偶尔会出现程序没有执行的情况。最开始发现这个现象时,还以为是程序出现了什么Bug。后面经过网上查询才知道,原始这一切都是控制台(cmd)模式下快速编辑模式捣的鬼。可能大家平常没有接触到,或者是没有 ...

画个一样的我 发布于 2024-03-22 18:41 评论(0) 阅读(260)
0

MindSponge分子动力学模拟——自建力场(2024.03)

基于力场的分子动力学模拟,其实可以看做是一个最简单的机器学习模型,具有计算成本低的特点,在药物研发、生物化学和计算物理学等研究领域存在广泛的应用。那么,如何去快速的开发一个新的力场,在传统的MD模拟软件中其实可能是一个不小的门槛,而基于MindSpore框架开发的MindSponge分子动力学模拟软... ...

DECHIN 发布于 2024-03-22 17:46 评论(0) 阅读(116)
0

Prompt进阶系列4:LangGPT(构建高性能Prompt实践指南)--结构化Prompt

Prompt进阶系列4:LangGPT(构建高性能Prompt实践指南)--结构化Prompt 1.结构化 Prompt简介 结构化的思想很普遍,结构化内容也很普遍,我们日常写作的文章,看到的书籍都在使用标题、子标题、段落、句子等语法结构。结构化 Prompt 的思想通俗点来说就是像写文章一样写 P ...

汀、人工智能 发布于 2024-03-22 17:05 评论(0) 阅读(110)
1

API接口开发规范

API接口是不同软件系统之间进行通信的重要方式,良好的API接口设计规范可以提高系统的可维护性、可扩展性和易用性。本文介绍了一套详细的API接口开发规范,包括命名规范、请求和响应规范、安全规范等内容,旨在帮助开发团队统一规范API接口的设计和实现。 一、命名规范 URL命名规范 使用小写字母和短横线 ...

柠柠七 发布于 2024-03-22 16:33 评论(0) 阅读(694)
1

麒麟系统修改网卡名步骤和网卡占用故障处理

第1章 单网卡环境修改网卡名 ■ 修改网卡配置。 • 检查当前网卡名称和MAC地址,网卡名称ens33,MAC地址00:0c:29:ab:3a:40。 [root@localhost ~]# ip a 1: lo: <LOOPBACK,UP,LOWER_UP> mtu 65536 qdisc noq ...

fs_Dong 发布于 2024-03-22 15:25 评论(0) 阅读(219)
1

C#的播放资源文件里的音频例子 - 开源研究系列文章

今天无聊,想起原来开发的待办列表TodoList里还缺个提醒声音,于是就添加了提供声音模块代码。然后想着记录一下,让更多的读者能够复用这个模块代码,于是就有了此博文。这个例子只是用于播放资源文件里的wav音频文件,如果要播放本地文件,那请读者自己添加代码,直接调用操作类里的函数即可。 1、 项目目录 ...

lzhdim 发布于 2024-03-22 15:19 评论(0) 阅读(1057)